新浪博客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2021-04-02 21:09阅读: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微咸回鲜,很好吃。我是广东人,每年清明节都做青团。奶奶今年92岁了,做了六十多年的青团,这个配方很靠谱,柔中带韧,咸甜适中,放5天还软糯Q弹,一口吃下,微微的咸味后回鲜,太好吃了。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清明节前后,雨水多,是艾叶的最佳食用时期。艾青清香、鲜嫩,可以做青团、艾叶馒头、艾叶饺子,还可以泡茶、煮糖水。我家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做好好几种口味的清甜,咸蛋肉松清甜、豆沙青团、芝麻青团、花生青团。每一种青团都香软可口,淡淡的艾叶清香,很喜欢吃。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青团,主要分二部分,青团皮和青团的馅料。青团皮,主要成分是糯米粉、艾叶。我家煮艾叶的时候加少许生姜,艾叶更香,还能去艾叶的泥土味。如果你是生手,但是做不好,可以加少许粘米粉,就不会太软,但是纯糯米粉的才好吃哦。青团的馅料可咸可甜,我家最喜欢吃的就是咸蛋肉松,这种咸味刚刚好,咸中带鲜。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咸蛋肉松青团】青团皮
食材:糯米粉500克、精选艾叶300克、生姜20克。青团馅料食材:咸蛋黄10个、鸡肉松300克、沙拉酱60克。咸蛋黄,我是用烤箱烤熟,不仅香还很鲜美。如果咸蛋黄是蒸熟,沙拉酱可以少放些。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1: 先做咸蛋肉松馅料,烤盘垫一层铝箔纸,把咸蛋黄放入烤盘,表面刷一层油,也可以喷少许白酒,可以去腥提鲜。烤箱200度,烤10分钟。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2:烤熟的咸蛋黄取10个,放入一个陶瓷碗里,用勺子压碎。我一次烤了20个,另外十个做饼干下次做哈。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3:肉松300克、压碎的咸蛋黄、沙拉酱60克,搅拌均匀。用勺子压一压,试试可以揉搓团,如果还是偏干,可以继续加沙拉酱。因为咸蛋烤熟偏干,咸蛋蒸熟变软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4:取20克一个馅料,用手抓紧,成一个肉松团。揉搓容易散,压紧实就可以。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5;新鲜的艾叶挑选嫩叶、尖芽,清洗干净。生姜清洗干净,切片。煮锅倒入适量水,煮沸,放入艾叶、生姜。把水煮成青绿色。捞出生姜和艾叶。只要艾叶水就可以,如果要用艾叶,需要打碎。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6:糯米粉倒入盘子,加入艾叶水,搅拌揉搓光滑面团,盖上一块湿布,静放10分钟左右。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7:取30克一个小团,揉搓光滑,擀薄,放入蛋黄肉松团。收紧口,揉搓光滑。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8:蒸笼垫一层蒸布,把做好的青团,均匀码入蒸笼。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步骤9:蒸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隔水放入蒸笼,旺火蒸10分钟,蒸熟之后,焖3分钟,开盖,一股艾叶的清香远远地飘来,很好吃。
清明节,我就喜欢吃奶奶做的青团,入口清香,放5天还软糯Q弹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每个蒸锅不同,青团的大小不同,蒸熟的时间略有差异。2.糯米粉要用水磨糯米粉,比较细腻香滑。3.纯糯米会很软,很Q弹,你可以加少许粘米粉,减少柔软程度,但是不能加太多,一般400克糯米粉可以加100克粘米粉。这样不仅立体也好吃。4.艾叶也可以吃,但是我家孩子还小,不太喜欢这个味道,所以只用艾叶水。如果你喜欢特别浓郁的艾叶味,可以把艾叶煮熟,打碎,放入糯米粉里揉搓青团皮。
清明节,我家不仅做青团,还有烤乳猪、春笋炒腊肉。清明,你家会做青团吗?你家乡清明节有哪些传统的美食呢?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清明假期,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