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2021-04-10 11:24阅读: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很好吃。炸鲜奶是广东的一道传统小吃,在广东吃饭,餐前喝汤,餐后有甜品,炸鲜奶成为大家心中最好的饭后甜品。我从小就是喜欢吃炸鲜奶,只要去饭店吃饭,都要点一份炸鲜奶。我奶奶很疼爱我,只要我考试成绩好,就会在家做炸鲜奶,奖励我。这个时候才知道,炸鲜奶原来可以在家做,外表金黄,口感酥脆,内软洁白又香甜,太好吃了。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炸鲜奶的主要成分就是牛奶,很多人好奇,液体怎么炸出固体?这就是广东人对美食追求,食在广州,名副其实。广东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光是牛奶就能变出上百种的甜品。比如:炸鲜奶、姜撞奶、双皮奶、木瓜炖奶、奶冻等。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炸鲜奶,主要分二部分,第一部分牛奶凝固,需要合理的比例,如果配方不好,牛奶就不能成型,或者太硬,不软香。最佳比例为:一盒牛奶25ml、玉米淀粉100克,白砂糖20克。第二部分油炸,油炸有四个程序。牛奶凝固之后,切条状、裹生粉、蛋液、蘸面包糠,最后才能放入油锅。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炸鲜奶】(2盒牛奶可以炸三盘)食材:纯牛奶500ml、玉米淀粉200克、白砂糖40克。鸡蛋2个、淀粉少
许、面包糠适量、花生油。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1:纯牛奶2盒倒入奶锅,接着放白砂糖搅拌至溶解之后,再倒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一定要先把白砂糖搅拌均匀才能加淀粉哦。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2:用小火加热,一边搅拌,一边加热至牛奶和淀粉形成凝固状态,马上熄火,移开,不能继续有温度。加热的时候,一定要不停地搅拌,否则容易粘锅哦。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3:把凝固的牛奶,倒入保鲜盒,稍微放凉,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保鲜盒要用长方形,比圆形好。我家都是圆形保鲜盒,只有一个方形,所以用来一碗一个陶瓷的长条形,这个没有盖子,就用保鲜膜包裹好。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4:冷却之后的牛奶,取出,倒扣脱模,切条状,宽度约1.5厘米,长度就跟随模具就可以。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5:切好的条状,均匀裹上一层淀粉,并且用手轻轻拍一下,把多余的淀粉去掉。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6:鸡蛋去壳打入一个陶瓷碗里,顺时针调均匀,放入牛奶条,均匀裹上一层蛋液。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7:取出面包糠,装入一个盘子,放入裹好蛋液牛奶条,均匀裹一次面包糠,轻轻的,不能用力压,容易变形。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8:小炸锅,倒入适量花生油,油温在180度左右,放入裹好面包糠的牛奶条,炸至金黄色,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炸至金黄色。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步骤9:把炸好的牛奶捞出,沥干油,也可以用厨房吸油纸,把多余的油脂吸干。外表金黄酥脆,里面香软,很好吃。
2盒牛奶1碗淀粉,做成炸鲜奶,金黄酥脆,内软洁白,又香又甜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炸鲜奶,牛奶要选择纯牛奶,最好全脂牛奶。正宗的广东炸鲜奶是用新鲜的水牛奶,特别鲜香好吃。2.炸牛奶的油温不要太高,容易炸糊哦。为了健康,油锅不要倒入太多的油,油炸之后的油还可以炒菜。3.蘸淀粉、裹蛋液、面包糠,都不能停留太长时间,容易把牛奶条软化。油脂的时候就容易变形哦。
炸鲜嫩,你喜欢吃吗?如果你也喜欢吃粤菜,也喜欢吃甜品,一定要试试这道炸鲜嫩。关于广东美食,你喜欢吃哪些,期待你留言,分享你喜欢吃的美食。如果你有喜欢吃的美食,又不会做,也可以留言告诉,说不定,明天我就发一道你喜欢吃的菜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