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楼市未到转向时

2018-09-23 20:24阅读:
楼市未到转向时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中秋至。国庆假期也将马上来临。
房地产业内消息满天飞。
取消房地产预售,房地产税立法推进,管理层重启大基建等消息不断传出。
一般而言,消息满天飞的时候 ,就是行业即将变天的时候。
中秋国庆期间,开发商也改变了策略。加强了吆喝,加大了楼盘促销优惠的力度。这是近3年少见的现象。
难道市场要变天了?

12018年,爆发了中美贸易战等不确定性事件。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中国房地产行业有必要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2018年到2022年,未来几年,房地产行业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向。包括房地产税的出台等等,都要以保证行业稳定为前提。

22018年的金九银十,广州房地产楼盘的促销力度创出了近3年的新高。
主要原因,在于开发商的三个预期:
——广州的限购、限价、限签等调控政策,短期不会退出。
——第四季度和2019年,房地产开发的资金成本会提高。资金压力会加大。
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以防备风险。
——楼价持续上升的空间,已经有限。尤其在进入9月后,各地房地产投资渐渐退潮的背景下。

在这个依然炎热的秋天,广州的楼市需求依然旺盛。
这一轮的促销打折销售,只是开发商阶段性、局部性的行为。现在说市场转向,还为时过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