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保6,谁说了算

2019-12-08 10:55阅读:
'保6',谁说了算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管理层关于2020年经济工作的会议刚刚结束,经济学者和媒体就展开了是否要'保6'的争议。
有观点认为,是否'保6'并非中国经济真问题,就业指标更值得重视。
看到媒体这样的讨论,隐约令人担心。
每一次舆论吹风之后,结果就往那个方向去了。
远的不说,2019年年初,大家就说汇率'保7'的话题。到了年中,媒体引用权威人士的的话说,汇率是否破7,并不重要,7不是一个不得了的指标。结果,就直接破7了。
按当前形势,2020年的经济增长指标大概率会'保6',但似乎也保留了'破6'的打算。
风向有点改变。
管理层关于2020年经济工作的会议,并没有提及'保6'这个具体指标,只是提出'做好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0年经济增长不'保6',也是可能事件。

梅西第6次捧起金球奖后,人逢喜事精神爽,周末比赛连进三球。
足球界天才不少,能拿下6座金球,绝对是空前绝后。
夺金球奖,是有条件的:
第一,平台好。要在一家有影响力的俱乐部,才有足够的关注度。
第二,除了好的球技,还要有好的身体条件,长期保持好的竞技水平。一场、两场比赛踢得好,叫妖星,全年都踢得好,才叫球王。
第三,个人有魅力。金球奖是人投票出来的,不是机器统计出来的。有故事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选票。
足球是游戏,足球也是江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