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伦敦乡居日记20200226】屋漏又逢连日雨

2020-02-27 04:27阅读:

前段时间,英国刮大风,我们这里,倒没什么损失,就前院的大垃圾桶给吹倒了而已。

雨势较大,就比较麻烦。心一学校门口的一条小河,平时就一道水沟,一到涨水,就泛滥到路面来。英国乡村的池塘、小河,全部任其自然,没有河堤什么的设施。
老娘曾见我们村里小池塘,也没个护栏,很是诧异,觉得危险。我想,要是在武汉,少不得大兴土木,修个亲水平台,跑步小径之类的样板工程。英国人喜欢野趣,最忌讳人工干预大自然。这里人出门遛狗,穿个长筒套鞋,泥浆斑斑,像挖藕的。大冬天的,那狗见了池塘,嗖地就冲下去,又水淋淋,抖擞擞地上来。
一切随自然的坏处就是,一遇到天灾,便道路受阻。我们不出门,正暗自庆幸这次风灾跟我们无关,屋顶就漏了。阳光房里,滴滴哒哒,水帘洞一般。BabyMoo和Lulu,没见过这阵势,幸灾乐祸地,只觉福天洞地。
【伦敦乡居日记20200226】屋漏又逢连日雨
若在以前,摊上这种麻烦事,又知道英国人维修效率低下,我肯定会五心烦躁。现在,满脑子武汉疫情,觉得不过如此。屋漏偏逢连夜雨,小case啦。
于是开始联系。上礼拜,来了个比他的梯子还高的金黄胡子,跟Baby Moo和Lulu玩了一会儿,才
爬上梯子,观察了几分钟,说,还好,就是排水管堵了。扛着梯子走了。
心一妈妈从厨房追出来,问,人呢?我说走了,说是小问题。心一妈妈问,怎么不修呢?我说,他回去,要草拟个报价,双方同意了再安排维修。
这几天天气好转。屋顶不漏了。每天,我继续挤在武汉的各类群里,刷信息,帮老娘抢菜,昏天地暗。都忘了这事了,今天接到电话,安排维修,说是下周三来。
我说,好的多谢。维修接待员说,下周三,说不准几点来。你们出门前,麻烦把花园侧门帮我们留着,我们直接进去修就行。
我信英国人的邪。永远天下无贼,大大咧咧的。很多人家大门旁的的花园侧门,白天从来不上锁,以便园丁随意进出。有些人把大门钥匙塞在花园侧门地垫里,有抄表的,维修的,送家具的,就让人直接拿了钥匙开大门。
我们家这个灰色侧门,是可以直接推开的。里面还有一道小门,我们永远上着锁。英国的报纸上,翻墙进院的案件屡见不鲜。也不知英国人凭什么信得那么足。就像现在移情期间,接送隔离旅客(后报有四例确诊)的大巴司机和随行人员都不戴口罩,谈笑风生。貌似也没听说感染。

电话里,我大惊失色,对接待员连声道,没事儿,没事儿,下周三我们在家,在家。你们那天随时来,我们随时在家恭候,随时。
接待员银铃般地笑了,说,Perfect。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