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苹果市值最全球最大倒逼经济变革

2020-08-01 08:42阅读:

苹果市值最全球最大倒逼经济变革

731日,苹果公司股价周五高开高走,盘中飙升7.1%至历史新高,市值超越沙特阿美,重回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宝座。以此收盘价,其市值将达到1.786万亿美元。
2020年的全球情让许多传统的企业是倒闭的倒闭,破产的破产,生意越来越不好做,赚钱更加艰难,而美国的科技巨头公司赚钱却更加容易,这就倒逼着我国的各行各业加速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进行转型升级。笔者目前正在帮助一些企业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进行商业模式的升级,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加快升级,疫情结束后笔者将在全国进行“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升级及创新融资”对接会。
自从互联网兴起以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掀开了商业变革。过去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打造出的商业巨头,现在依托移动互联网只需要几年的时间。
2019年双11全天成交2684亿元。最大的亮点是:边看直播边购物。开场仅一个小时,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就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以直播为代表的全新体验,让消费者与商家形成互动。以往的图文时代更多的是传统的货对人模式,以视频为主的4G时代的直播形式,将传统的货对人变成了人对人。进入直播间,首先是看到一个主播给消费者讲解产品,消费者不仅可以向主播提问,主播还可以展示一个产品的360度,同时评论区里面,粉丝之间还可以互动。
2018年淘宝直播带货超过了100
0亿。双11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在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行业,直播都是品牌商家的标配,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均超过400%。而这只是直播的初级阶段,未来直播的升级版必须有金融专家的参与,不单卖产品,更需要传播有益于企业做强做大的经营理念和思路。
金融是服务实体企业的双翼,在金融专家的参与下,通过:专家直播+产品定制+品牌打造+宣传企业文化+产品金融化+众筹+企业商业模式升级+投融资等金融扶持的“81”方式来推动产业升级。
目前中国经济改革最难的是观念的转变,旧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过时,新的经济模式需要企业家学习后转变观念才能重新建立。例如:运用金融创新工具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帮企业再造商业模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市场化的金融工具后,再座谈如何运用市场化的金融工具为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再沟通对接搭建多方共赢的大平台:用正确的金融理论和金融工具帮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盈利能力和打造核心竞争力,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另外,我们将运用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产业链或产业集群的全新商业模式对企业进行产业整合与资本运作,合并财务报表,让更多的企业上市或者让上市公司并购,通过资本运作让企业的财富快速增加上百倍,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不要被时代淘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