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界经济为何会越来越依赖中国

2020-11-20 06:34阅读:

世界经济为何会越来越依赖中国

2020年的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改变全球经济格局,也正在带给中国企业新的机遇。2020年的外贸行业流行着这样的段子:“2月份的口罩,3月份的额温枪,4月份的熔喷布,5月份的头盔,6月份的自行车。”因为欧美疫情持续蔓延导致欧美的传统企业在生产制造方面持续衰退,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只能依赖中国的强大生产能力,疫情冲击下的全球需求爆发而带动行业发展的场景,在今年屡次上演。全球哄抢中国产品,现在中国自行车“爆单”,订单排到明年7月,爆单或持续到后年。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为什么越来越依赖中国

首先,中国是世界上疫情防治最好的国家,没有之一。在世界多国还在疫情中苦苦挣扎时,中国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疫情问题,中国现在是全力发展经济,而欧美则是陷入到是防止疫情蔓延还是发展经济的两难处境中,无法选择,久拖不决,结果是经济无法恢复正常,经济只能陷入衰退之中。
其次,2020年的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是在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之前,疫情加速了过去陈旧经济模式的结束,摧生了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提前到来,而能最先抓住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的只有中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经济模式是产业集群,产业集群更是适合中国。目前笔者正在帮助我国的各行各业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业集群,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全新经济模式让中国更多的企业快速崛起。
其三,在欧美传统产业衰退的情况下,中国传统产业的正在进行创新升级,创新升级后的中国各行各业在全球有着更强大
的竞争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全球只有依赖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依赖中国升级之后的制造业,依赖中国经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