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升学导致网络崩溃,早培凭简历选拔入营

2019-06-27 17:04阅读:
升学导致网络崩溃,早培凭简历选拔入营

今夜雨零乱
清风翻书
字典旁敲侧击
逼我就范
节选自北岛的《问天》
1,升学\网瘫\筛简历:
早起,发现昨晚家长群里的信息早满了,绝大多数是关于88素报名的事情,而且,昨晚家长们反映当时的8中报名链接也已经瘫痪了。
链接地址:北京八中-招生专栏 http://www.no8ms.bj.cn/cms/zszl/
8中今年初试将引入机考,201977日上午,10-11点,一个小时的机考时间。
新形式,必然带来新问题。
在家的机考如何保证公正性,有待实际结果检验。
另外,没有电脑的家庭、以及没有网络的家庭怎么办?尽管这样的家庭很少,但低保家庭也不能被剥夺子女超常教育的机会。
一旦掉网,怎么办?
老形式,也能带来新问题,这不,人大附中今天也发了早培通知,链接地址见如下网站: http://www.rdfz.cn/mzszl/zpb/201906/t20190627_29110.html
88素选拔相比,今年人大附中早培的选拔,更凸显了一贯的霸气,从通知的字面上理解,人大附中将仅凭简历筛选有入营资格的学生,既一如既往地没透露筛选标准,也没说入营人数。
这种仅凭简历又不表明选拔依据的筛选,是在地球上各种非裙带式选拔中,属于最不靠谱的那一端。
值得重视的是,88素和人大附中早培,都要求,不许写培训经历,写了就作废,这明显是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
京城年度最隆重的2个相近的小升初选拔活动,一开场就甩给家长们一个又一个巨大的问号,从以往的升学历史经验来看,这样的情形,草根家长都不可能乐观。当然,仅就人大附中早培而言,彻底摒弃了神测,也算是一个巨大进步。
早培与88素,且行且远。
今天有一个出身中关村世家的低年级早培暨早早培家长人氏讥笑今年少素成绩不如早培,其实以高年级家长身份来看,高考成绩达到班均分661分和班均分656分,都已经非常非常好了,如果再穿越回2012年再素班入口招生时候再严格把关的话,班均分涨10分没有太难问题。
少素不走应试道路,但高考成绩一样可以做好。不管怎么说,少素培养路线,可以值得推广。
当然,将班平均做高还有一个办法是低分出国。感觉孩子学得费劲的家长,一般会及早筹划国外路线。现在,不仅学得累的决心出国,连顶尖的学生也有一些走国际路线的,如人大附中曾经在很长时间比小乖还强的陈ql去了美国分校等例子。

2,白虎区高考坍塌以后的再持续发酵:
白虎区高考坍塌的反思,尚无很明晰的结果。最焦心的还是高二家长们。
只是白虎区学区房子据说在大涨,因为不实施一房多校的缘故,说来说去,教育再受重视还是抗不过房地产。
3,感恩麻木佛:
东城区,目前看,5中的高考成绩比去年好。
奇数年成绩好,似乎已成为一个规律性的东西。
4,学习事项:
629日本周六上午9:00-12:00,讲座是《德胜小升初》第2期,地点裕民里,微信群已有线上报名链接,敬请光临。
630日本周日上午9:00-12:00,在四中图书资料中心,我将继续讲《奥与非奥》第4期,此讲座针对小中低年级,重点内容围绕着近期教育改革及高考新形势,探讨小低年级的学习规划,微信群已有线上报名链接,敬请光临。
由于是第4期,又与88素的自主体验(熟悉系统)时间相冲突,目前报名人数很少。
5,其他事项:
另外,广告不用点,新浪博客广告一直与博主无关,多谢。
往期精选:
升学导致网络崩溃,早培凭简历选拔入营
2019年度疯狂的英语vs不那么疯狂的学区房
西城高考坍塌以后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9年东城小升初更正版,数据细化之下
2019年东城小升初,佛还是麻木?
2019年中考态势图,及小升初大漩涡
2019大升学,清年、清年、清年
2019年小升初曝光及揭秘早早培
2019年家长真苦,炒房跑来炒语文
升学导致网络崩溃,早培凭简历选拔入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