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小升初,最终还算是清年

2019-07-14 22:14阅读:
2019年小升初,最终还算是清年
我沿着旋律攀登
某人在等火车时入睡
他开始了终点以后的旅行
电话录音机回答:
请在信号声响后留言
节选自北岛的旧诗《东方旅行者》
1、2019年小升初,大致还算是清年
2019年的升学季,基本告一段落,只剩下神鬼莫测只有刘姥姥心知肚明的早培选拔等简历筛选结果,以及8少8素复试出结果再入营再出最终名单了。
其他,主体招生工作都快结束了。
焦点还是在2019年小升初。
2019年小升初,按照目前从周围家长汇集来的不完全信息看,白虎区教委还是没有令草根家长们彻底绝望。
怎么说?
没法往下说细了,至少没法在封刃之下再说啥贾宝玉、甄士隐的。
白虎区小升初,总体情况还算好,毕竟是数据不会跳舞,number doesn’t work:
闻疯热大规模袭击全区的第一年,优秀学位与普通学位之比由老初三的2:1彻底颠倒为新初一1:2(以有效优质学位计算),
这种情形之下,总有相当数量掉坑的,好在那些在小升初填报志愿截止之前听我劝的家长群体规避比例很高,更幸运的孩子还是有一些,毕竟是苍天不负苦心的家长们。
之前不听我的,我也没办法,毕竟正是因为听不到我声音的是绝对大多数,才有我的机会为少部分家长寻找细小的空间,尤其是在试图给麻木的东城做指导却回应寥寥的时候,更显如此。
啥坏事,归根究底,都是人多惹的祸。
在2019年小升初家长们叙述的诸多奇葩事情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是某名小的校长在家长会上特别提到附近的强普,希望(草根)家长们多留意该校,我理解他确实是好心,因为从这个善意的举动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心里很清楚那些名校的名额的大致去向,及可供裸派的机会,因而为(草根)家长们指了一条明路。但即便是我在全区派位前的家长咨询服务活动中,也不敢亮这个选项,因为该校全区派位就15个名额,来的已经有30位家长
,光是来的家长都报这个强普的话,就有一半要踏空了。更何况仅那个名小一个年级近7百个学生,即便有3百个草根娃在第一志愿报这个强普,也就填满了扩招以后的名额,其他小学的更艰困草根还有活路吗?另类闻疯热。
上面这件事情是周六《什金西新展小升初》简单探讨的内容之一:草根家长们如何在2020年小升初中闪展腾挪,毕竟2020年的学生数量小于2019年(各年级的数据可参阅市教委官方数据,但据说白虎区参与学区小升初派位的人数远远少于市教委公示的各年级官方数据,而在白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网上并没有公布参与学区派位的人数,当然,在更多的事实面前,这个谜团其实并不那么重要了,至少没有影响到裸派几率)。
2020小升初,将比2019好。
(看从哪方面理解了,不确定因素还是有很多,
一、史家の手借合区而来,将是一个巨大的未知量;
二、宏西直升所造成的巨大冲击,以目前情势看,不太可能被斩钉截铁;
三、据说很多教师子弟掉坑,是否会影响教师队伍士气,亦或只是学籍空挂,也待进一步的厘清。)
不幸掉坑的家长们,今天上午有些已经在吴东老师的公益讲座之后,和我聊了很久。我觉得相当多“坑”校其校长们还是有自尊心的,从目前看学校和家长们都是希望孩子们好的,出发点相同,可以通过磨合,及早形成合力。家长们吁请教委协调集团母校加大帮扶力度的举动,也是合法合理更合情的,既然著名的裕中中学都能在短短4年内摘帽,这个例子同样可以在附近学校在几年内实现,真正实现炒房党所说的德胜无坑,皆大欢喜。
总之,凡事向前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了孩子好。
在什金西新展学区,很多好孩子没掉坑,还是要感谢非坑校校领导们的努力,至少从派位结果上看,又是一个数据不会跳舞,number doesn’t work。
请别再相信什么优秀生填坑这类鬼话。
当然,最近十次讲座中的2019小升初即时通报部分,随着升学季的即将结束,也将告一段落,下一阶段将是总结、分析、展望及避免被封杀,相关信息将与真正有心的家长群体分享。
2、奥与非奥
《奥与非奥》仍然是今后讲座的重点内容。
但随着灭竞封奥运动的深入,素质教育的成型,我们也将探索实际生活的奥与非奥的中间地段,所谓素质教育的柔性路线。
有家长总结了目前京城教育自媒体现状,一类是鸡血卖蕉绿,另一类更活跃的是热血炒房子的。
但实际上,所谓有心家长更关注的还是实际育儿经验及教训,早起步缓给油,孩子越小越容易引导到求知、爱学、不偷懒这类正轨上,而一旦错过窗口期,孩子越大越不好管,但不好管的大孩子也是自己亲生的,总要试图拉他或她回到正轨。
在这些事情上,光蕉绿没用,家长还是要先修炼自身的耐性与辅导能力,用多种方法去激发起孩子的内驱力,小学牛娃背后都有牛家长,但到了中学,牛娃清一色靠的是内驱力、专注力、自律能力及学习效率,狼爸虎妈对青春期孩子已经不好使了。
3,讲座安排:
7月20日下午,13:30-16:30,在四中图书资料中心,我将有一期《精英的烦恼--月坛小升初》讲座,此讲座针对月坛学区,重点讲述近期教育改革及小升初新形势,探讨有志家长各自家庭子女小学学习规划,报名链接已发,敬请光临。
7月19日晚6:00-8:00,有可能增开德胜小升初三期,链接待发,德胜家长敬请关注。
4,其他事项:
另外,广告不用点,新浪博客广告一直与博主无关,多谢。再有就是我个人微信公众号被永久封杀一事,不是八卦,我争取再开一个。
往期精选:
西城素质教育vs海淀应试教育
选海淀?选西城?烧脑,烧脑!
海淀中考,怎么啦?
中考讲座讲了啥
中考、高考、小升初,有多少谣言可炒房
教委的灯光,与西城中考大变局
小升初,不相信眼泪
2019年升学谜团6,网速不好怎么办
2019年大升学揭牌前夜
升学导致网络崩溃,早培凭简历选拔入营
2019年度疯狂的英语vs不那么疯狂的学区房
西城高考坍塌以后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9年东城小升初更正版,数据细化之下
2019年东城小升初,佛还是麻木?
2019年中考态势图,及小升初大漩涡
2019大升学,清年、清年、清年
2019年小升初,最终还算是清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