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 芝麻酱2茶匙(10) 香醋1茶匙(5ml) 1/3茶匙(2克)1/2茶匙(3克)生抽1茶匙(5ml

做法:

1) 葱切葱花,蒜切末,干辣椒掰成小段。

2) 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花椒,炒至微微变色时放入干辣椒碎,炸出香味后倒入盛有蒜末,葱花,干辣椒粉的碗中。

3) 煮一锅水,水开后下面条,煮熟(挑一根面条掐断,里面有一点白心即可)后捞出,放入清水中冲掉多余的淀粉,沥干水份。

4) 将剩余调料和炸好的辣椒油浇在煮好的面上,拌匀即可。
椒麻拌面

超级啰嗦:

** 这次我用的麻酱是已经调好的,不用自己澥开。如果你买的麻酱特别浓稠,要提前澥开哦(把凉开水少量,分次倒入麻酱中,每倒入一次搅匀后,再倒下一次)。

** 如果你特别喜欢吃椒麻的味道,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多放一些辣椒和花椒。

** 在市场上买细一些的面条,拌好后会比较入味儿。

** 面条不要煮的过熟,出锅后最好用清水洗掉表面的淀粉,口感才会爽滑好吃。
椒麻拌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