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闺女初一住校,成绩忽高忽低,怎么办?

2021-10-22 09:00阅读:
科学育儿底层思维-陶勇
有个家长说我家闺女初一刚开学住校玩嗨了,这次考试有点考砸了,以前成绩挺好,然后发现自己排名靠后就开始猛追,后来又追上来了,总是这样循环。
循环好,为什么循环好呢?他累了就玩,了以后发现跟不上了就学,学好了又玩,你不要让一直学一直保持名列前茅有什么用?我们说一个人真正有用的第一是聪明
第二是有热爱的事情,你光是拿一个高分有什么用?拿个高分你痛苦你难受,你累,那这样的人生没意义。所以我觉得你孩子挺会调节自己的发现成绩不行了,然后就努力学一把,学得差不多了又去happy一下,这个状态就是好的状态,干嘛要非要每时每刻都好呀!最重要的不就是高考那一吗?你在高考前拼一把那不就成了吗?你这么去拼命,你疯了对不对?
闺女初一住校,成绩忽高忽低,怎么办?

所以你得学习规律,你得向孩子学习人生的智慧,不要去做傻事,不要去追求每时每刻的好成绩,那成绩跟未来的成就没有什么关系他只是决定了你过去这段时间学习的专注程度,但是他不能决定你未来的成就,一个人未来的成就只是跟他的智力水平跟他的热爱的程度有关系,跟考试成绩没什么关系。


文字校对:浩,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