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莉莎美食》 糖醋蒜

2017-06-02 23:55阅读:
《莉莎美食》 <wbr>糖醋蒜
《莉莎美食》 <wbr>糖醋蒜
糖醋蒜, 酸甜可口开胃解腻, 大蒜也是天然杀菌素, 还能预防流感增强身体机能等功效, 又是新蒜上市时季, 菜场里有一堆堆带着把的新鲜大蒜, 看着就很鲜嫩, 赶紧买些回家做糖醋大蒜。

材料: 
新鲜大蒜、 
醋、 冰糖 适量
做法:
1. 新鲜大蒜剥去外衣, 留里面一层, 剪去头部部分梗须(留1-2cm, 切去梗底,这样大蒜已干净了,
觉得不够干净可以再冲洗一下。
2. 用淡盐水浸泡一天, 中间换水1-2次, 浸泡能去涩、清洁、杀菌, 再捞出沥干水阴干, 我放窗口吹了
半天。
3. 准备一玻璃瓶,高温消毒沥干,将阴干的大蒜放入瓶中,最上面加入冰糖,一斤蒜放三两左右的糖, 然后
加醋盖过大蒜,密封放阴凉处一个月会变色, 就可以吃了, 时间放长就更入味, 每次取都要用干净的筷子。
Note
1. 淡盐水浸泡后的大蒜没了土涩味, 很干净很饱满,也带有一点咸的底味, 腌好的成品口感也会更爽脆。 
2. 醋,我用的是玫瑰米醋,喜欢酸味浓一点的可以用镇江陈醋,或者也可以一半米醋一半陈醋, 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3. 用冰糖成品口感清口,也还可以加点红糖增色增味。 
4. 糖也是天然防腐剂, 要放时间久的糖量可以再增加, 有的还会加盐或酱油, 主要作用也是防腐, 我一般做好的蒜最多半年也就吃完了, 腊八节又可以重新做腊八蒜了。

《莉莎美食》 <wbr>糖醋蒜
腊八蒜的做法 点看这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