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2017-05-17 09:25阅读: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烩饭是巴渝人常说的“懒饭”,做法简单又营养可口,不论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好吃到让你想舔盘子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烩饭比较适合上班一族在忙碌时为自己轻松地准备的饭菜,它的容量较大,冷菜、炒菜、烧菜、炸菜、腌菜、卤菜等等全都可以入锅与饭同烩,属于集众味于一锅的美味佳肴,烩饭里至少包含了“两素一荤”有肉、有饭、有菜养分充足,可以下当季的土豆、丝瓜、秋葵、金针菇、或肉丸、香菇、青椒……等,它和我们日常在外面吃到的盖浇饭没啥区别。
烩浇汁可以一次多做些,浇饭、浇面条都是不错的选择。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材料:鸡腿、香菇、青红椒、生粉、料酒、盐等
做法;
鸡腿去骨去皮切小丁,加入盐、料酒、生粉,用手抓匀腌10分钟;
香菇提前洗净泡发,将土豆切小块、青红椒切小条、泡好的香菇剪条。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锅烧热下油下鸡腿肉丁炒至变白,加入香菇、土豆炒匀,加香菇水,煮至食材入味;
加生抽、十三香、盐拌匀煮五分钟,下青红椒条,下生粉水煮至汤浓既可关火,淋入芝麻油,
烩浇汁就做好了;
将米饭盛入碗中压实倒扣入盆中,撒上黑芝麻,淋上做好的鸡腿土豆烩浇汁既成。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营养美味的烩饭就做好了。
好吃到让你舔盘的——烩饭
PS:
烩汁一般使用玉米淀粉来勾芡,比例是水:生粉2:1,也可以用食材本身的黏稠成分来代替,如土豆、秋葵、金针菇、丝瓜等。
肉类和耐煮食材,要充分入味才好,不耐煮的比如青椒放入后断生既可食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