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2020-04-08 18:29阅读: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前言:前一篇章《为了孩子,为了家庭,我要营造爱的能量场|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一》里,我们看到了懋哥为了家庭的改变,营造了一个爱的环境。他在坚持中,看见了自己的强势、爱讲道理,没有耐心倾听爱人和孩子的心声。之后,他又是怎么做的呢?他的家庭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请看分享。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在学习爱与幸福之前,我们夫妻俩真正的朋友其实是很少的,大部分都是以利相交的朋友,以情相交的朋友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环境的变化,自己身份的改变,慢慢越来越少了,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了孤岛。

不仅与外界少有情感链接,我们夫妻间也是各管各的,变成了两座孤岛,最后养育了一个趋近孤岛状态的儿子。

当时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我认为一直处在不被人打扰的生活状态下也是挺舒服的,直到有一天我儿子出问题,我开始求人的时候,这一切都变了。

自从开了每周沙龙,曾经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聚集在一起,并且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亲如一家了。

毫不夸张地说,因为不断地坚持开沙龙,我工作以外的生活已经完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

我现在业余时间基本上就是泡在爱与幸福的环境当中,中午和晚上交流和互动的大部分都是爱与幸福的家人,这样的交流也在潜移默化改变着我的生活。

沙龙让我在改善夫妻关系的践行上,实现了质的突破。

在主持沙龙的过程中,我在沙龙里说的很多话,其实在家里面,那些话是怎么说也说不出来,特别是这两年,我的感触更深。

我以前在家里,很强势,很会讲道理,因为执着在自己的感受中所以,根本就没有想去听懂对方说的话,没有倾听能力,没有一点耐心,经常打断他们说的话。

现在是想听懂,却发现女人的话很难听懂,明明是想说那件事,她就东扯扯西扯扯,偏偏不说正题,我就云里雾里了,特别考验人。

特别是我爱人,长期被我的强势压抑着,在家里不愿意说,很少说话,没事就自己看电视,追剧。

我爱人参加沙龙,有很长一段时间,听别人分享,不管别人怎么流泪,她都没流过泪。但自从她参加爱与幸福厦门家国情怀研修班回来以后,她在沙龙现场听别人的分享偶尔会流泪了。

去年,我岳父岳母去参加长沙孝亲之旅回来以后,她在我们当地的沙龙现场分享的时候,说老人也是读心的爸爸妈妈这次玩得很开心,感受到女婿是非常真心地对他们的,爱人分享着分享着,不知怎么了,就流泪了,哽咽着说我老公比我更爱我的父母

爱人在沙龙现场流着泪向我表达感谢的时候,我虽然也泪如雨下,但那天,我的内心是特别喜悦的。

不是因为她对我表示感谢,而是在那样的能量场下,我终于迎来了我爱人慢慢打开心扉,心柔软下来的这一天,她真的会哭了。

原来真正的把老人当孩子重新去爱,不仅是能量的提高,更是夫妻关系的升华。

爱与幸福理论说:在家庭关系中,爱人是第一位的;在个人修养中,老人是第一位的。我突然发现这两件事,其实是一件事。

我越真爱她的父母,我们夫妻关系就越好;我们夫妻关系越好,老人就越放心,这才是真正地尽孝。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其实,不只是我们夫妻俩在沙龙现场收获了很多意想不到,我们当地经常参加沙龙的六七对夫妻,都在夫妻俩共同参加的现场,听到了自己爱人之前从未对自己说过的话,听到了爱人不曾说过的生命故事。

在听的过程中,我一次次感受到沙龙能量场的神奇,也特别感恩他们的真实和信任。

我们夫妻俩每周一起参加沙龙,也常常因为有感而发的在现场向对方表达,促进了我们夫妻关系更加亲密起来,让我们在家里互动发生质的改变。

受我们的影响,儿子只要放假回永安,就一定会参加我们的活动。记得儿子有好几次对别人说,爸爸妈妈现在是在蜜月中。

这几年听了那么多的夫妻生命成长故事,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感受,那就是:

家里面没有对错!很多家庭的矛盾还不仅是夫妻之间的教育认知有冲突的问题,根本是在各自活成孤岛的问题上,夫妻间互相没有交流沟通,互相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这时候,沙龙这个能量场就起到了夫妻关系桥梁的作用,甚至是润滑剂的作用。

好几次,我和我爱人说,如果没有永安爱与幸福这一群人、这一堆事,我们两个人每天在家里会有那么多的话说吗?能够坚持改自己吗?我们两个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所以,我不只是感谢,而且是越来越珍惜和呵护这个正能量场的环境。

为了更好地营造能量场,我从过去下班就是各种应酬,各种吃喝玩乐,走到了下班就去助人的路上。

我在这个城市里面,不再是个赶场的享受者,我成为这个城市里面一名真正的志愿者。

在政府没给我任何名分的情况下,我尽我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帮助这个城市更多的人家庭幸福。

每当我想起这些,就觉得做沙龙这件事特别特别的值得!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以前的懋懋在我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是一个为了工作,一年有200多天在外出差,即便没有出差也是一周在一起吃不到两餐饭的客人;是一个有什么事情商量,也需要提前预约,要见他如见中央领导人的感觉。

他的眼中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我和孩子好像是可有可无的。即便在饭桌上想和他聊些什么,也经常会被他的手机铃声打断;即便聊,他也会让我说重点,有事说事。我有一种在外要面对领导,在家还要面对领导,真的很无趣的感觉。

久而久之,我就不愿意和他说了,因为说了也没用,他都帮不上忙(等他帮上忙,黄花菜都凉了)。

长此以往,也就造成了孩子碰到什么事都找我,不找爸爸。我有时候自嘲地和他说,除了煤气罐我不会扛,其余家里事情我都包了。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各人做各人的事情,互不影响,互不打扰。当时自己也觉得这种模式挺好的,因为周围的同事很多也是这样的,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当孩子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我和他诉说时会被他粗暴的打断、训斥我,指责是我的错,因为孩子都是我带的,所以,孩子后续再出现其他的问题时,我也很少和他说。

慢慢地,孩子问题越来越严重,我俩才开始一起寻找解决孩子问题的办法。



突破夫妻关系:在两座孤岛间搭起一座桥|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二)

学习爱与幸福一段时间后,懋懋慢慢转变了,在家呆的时间多了,很少出去应酬。也愿意和我坐在一起陪我看电视,即便是追剧他也不会说我无聊了。

我们之间的话题渐渐多了,吃饭的时间也拉长了;他愿意耐心地听我说些家长里短的事情;和我去公园一块锻炼身体的时候,他会把手机特意放在家里。

家里开始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也慢慢融入到我们之中来。

我感觉,当他的眼中不再只有工作时,当他愿意耐心地倾听,和我们说话时,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越来越亲密了。

我在生活和工作中碰到问题时,不再是一个人默默地承担了,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老公寻求帮助出点子。

神奇的是:我们夫妻关系越来越亲密时,孩子和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近了。

孩子不止一次地当面和我们说:现在象我们这样的父母已经很少了。

孩子也由之前的极度厌学转变成了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孩子。并且从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在以前我不觉得懋懋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职位比我高些,学历比我高些嘛。当他为孩子学习和改变,当他披荆斩棘一路坚持,都让我佩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