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2020-10-30 12:53阅读:
前言
一个企业花着钱为员工做培训,一般都是想着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让企业利益最大化。
而现在却有企业花着钱多次邀请郑委老师给员工做非业务的培训,想要提升员工的个人和家庭的幸福指数。着实让人惊讶!
我想,在这个企业里的员工无疑是幸福的,而企业领导的行为无疑是耐人寻味的。
我们今天想通过北京一家已经为本公司员工安排了三次爱与幸福“企业+家”系列课程和活动的知名企业东诚安迪科公司的分享,来告诉更多的人:
其实,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就是提高企业的效益。
人活着是为了追求幸福,如果一个企业真正地爱员工,不仅要给他物质上的保障,更要给他精神上的追求。
大家想一想,员工幸福了,那企业的状态会怎样呢?
我们先来看看,东诚安迪科公司开展的课程和活动吧!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家国情怀研修营
家国情怀研修营是安迪科公司第一次邀请郑委老师给员工培训。
在培训之前,很多员工心里是充满疑惑的。他们想不通公司领导为什么组织这么多同事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让他们赶到北京来上课。
究竟是怎样的课程,老师究竟有怎样的魅力,能让领导下定这样的决心?带着这些疑惑,他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课程的深入,很多员工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堂带着人找回真爱,找回初心,探索人生意义和方向的课程。
在现今,物欲横流冲击着人心,让人没有一刻的安宁。人唯有回归文化才能美好生活;人唯有提升格局、水平和境界,才能活得明明白白。
课程结束,员工们说,这样的课程:值!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充满正能量的课程。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员工一:我身在功利境界,心却向往道德境界,希望自己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达到内心的平衡。
员工二: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文化的匮乏,我把自卑当成了谦卑,通过这堂课,我的方向终于明确了。
员工三:回想自己夫妻间的矛盾,我发现主要问题在我身上,我自认为的聪明,实质是自负,有太多的“我”在了。
员工四:尽管爱的话题主要针对夫妻之爱和子女之爱,但是对于未婚的我同样有启发,让我懂得了如何爱我的同事,爱我部门的员工。
员工五:作为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从小接受着传统的教育,小时候也曾有过理想和抱负,随着长大,时代的变化,生活的漂泊,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屈服于利益。
近两年,常常迷茫地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你的理想呢?郑委老师的课,让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和追求,我不再做一个只有能力的人,我要把自我做成真我,提升自己的格局。我希望能够多参与更多的爱与幸福活动,解开心中的结,走进阳光灿烂的生活。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网络课:家庭关系中的“情”和“爱”
家庭关系的网课是郑委老师第二次为安迪科公司的员工做培训了。连续三个晚上、每次三个半小时的高强度网络授课,给大家带来一场中国文化的精神大餐。
我们在家庭中真正关注什么?企业中需不需要?
人活在情与爱中,但从小到大没有人给我们讲过什么是爱。
爱不仅仅需要学习,更要在事上炼。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什么是“爱”?什么是“情”?
我们每天都在想、在做,很多人却从未认真想过它们的含义,更加不好回答。
回答不出,怎么爱你的爱人、爱你的孩子?
一个家人说:我们常常以爱的名义出发,路上却跑偏了。
郑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
以势相交,势去则倾;
以权相交,权失则弃;
以情相交,情逝人伤。
唯以心相交,才成其久远。
中国人所说的爱与心相关。情不是爱,爱是单向的,付出不求回报的,真爱中才会有真情!付出求回报的都是苦情。
中国文化中有三句话:




· 家庭关系中最难处理的是夫妻关系,最容易处理的也是夫妻关系。

· 孝顺父母难,易者都不孝。

· 教育孩子很容易,如果你觉得教育孩子非常难,说明你就不会爱。

以上只是小部分课程内容,郑老师还回答了家人们在线提出的问题。
“女孩子的教育,爸爸要参与的多,长大才会更自信吗?”
郑老师说:爸妈都要参与,都要陪伴。爸爸给力量和安全,妈妈给温暖和情感,没有多与少。各归其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我们只要关注好自己,爱好对方就好。
孩子养成了好习惯,成绩才会好吗?
郑老师说:
习惯只是一个外在的状态,状态是不能学习的,必须培养出孩子的内在素质,才会有好习惯。
孩子愿意努力,同时拥有自律、自信、上进这三条,就会有好习惯,没有这三条,所谓的养成都是假象,是他律下的养成,当他律没有时,好习惯也会很快消失!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腾格里沙漠寻心之旅
腾格里沙漠寻心之旅是爱与幸福团队专门为安迪科公司的员工开展的定制营。
走出不同的生命体验
走出美好的情感流动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不是为了磨砺意志力,而是为了让你在行走中探索真实的自己。
员工一:走进沙漠的第一天,我中暑了。当组里的小伙伴都来关心我时,我发现:爱与关心,一直在我身边。只要伸出手,敞开心,接受爱,不必假装坚强,好像也没那么困难,没那么丢脸。感谢这次旅程给我上了一课。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员工二:凌晨三点,与繁星同行,与银河同辉。原来大自然是如此的强大与纯粹。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员工三:在这里,我收获了一颗真实而宁静的心,找回了久违的轻松。
“企业+家”:提升员工的家庭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企业效益
员工四:用脚步丈量人生,用心灵感悟天地。此次寻心之旅,让我的心得到了慰藉。我要将这份爱和信念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我的家人和同事们。
结语






我们特地采访了几家启动爱与幸福“企业+家”课程和活动的企业老总,他们的企业都是上市公司,并且都是行业的翘楚。我们来看看他们这么做的深意和收获吧。
耿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