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归新浪博客

2018-03-08 13:19阅读:
  文/富捷
  
  过去多年,所犯最大错,便是新浪停更,转战雪球。
  
  2008年,搜狐开博,2010年,见新浪越来越火,转到新浪。2012年,雪球运营联系我,邀我做访谈直播,从此,再弃新浪,转到雪球。
  
  这是大错。本以为雪球是价投者交流平台,后发现,实为乒乓球。你一板,我一板,热闹,吵闹。
  
  价投,是静的,独的,其调性,并不适合做成投资社交平台。坦白讲,我总妄想,价投可普及,就算人微言轻,也要尽尽薄力,互利互惠。但是,在不兼容的平台做这事,实属无益。
  
  浑水塘里注清流,无用。明目人,来到盲人村,盲人们反会嘲笑明目人残疾。明目人就是有良心,望助盲人明目,盲人们也不会领情,反会觉狂妄,傻屄,甚至视作谋财害命,罪大恶极。我没他法,只能换地。
  
  现在,正式回归新浪博客。雪球上发布的所有文,已全部在新浪博客补齐。我还是喜欢新浪博客。一打开,一路怎么过来,历历在目。
  
  日后,会花更多时间优化新浪博客,把重要文章分类整理,有助大家查阅,研究,更精准地了解我的投资思想演进史。我不欲盖弥彰,就让你看清过去的我与此时的我有何不同。
  
  就如《忏悔录》般。当时我是卑鄙龌龊,就公开卑鄙龌龊,当时我是善良高尚,就公开善良高尚。当时我呕,就公开呕,当时我美,就公开美。当时我对,就公开对,当时我蠢,就公开蠢。
  
  所以,要明白,一人只要在世,其思想就在不断流动,变化,不可以我某年某月所讲的一个观念,断言此时此刻的我持同等观念。但是,你还是要一路回看我所走过的路,如此,才能更精准地理解我的投资思想。
  
  为求观念最新,我会不断修订一些理论文章。尤其“看透”系列。如《看透投资境界》,现都已更到第五版。版本的迭代,或只是辞藻上的改变,或只有表述上的不同,亦可能颠覆观念,不管怎样,大家都要以最新版为准。
  
  本文,你可能就是在新浪博客读到的,亦或是微信公号读到。微信公号,我
不会停更,只要不在盲人村,只要各色人等皆有,我便不停更。
  
  那么,雪球要停了?想停,但上头还是有不少热心者,一路关注我,所以,还是会坚持在雪球更新,不过,原则上,我不再在雪球与大家互动。此外,雪球俩模拟盘会一路更新,这是雪球为数不多的可取处。
  
  诸位读我文,分享传播我的文,还是多上微信公号平台,此平台使用率最高,最便捷高效。要互动,亦可在微信公号留言交流。但是,要了解我的过去,阅读更遥远的文,了解我一路来的投资轨迹,你只有看新浪博客。
  
  只要我不死,新浪博客不死,我的所有文章都会在新浪博客归档。就算我死了,文字不朽。
  
2018年3月8日
  
  新浪博客(富捷);新浪微博(富捷);微信公号(富捷);微信(chinalanfu);雪球(富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