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致命梦魇》,这可能是近两年最值得一看的心理悬疑片

2019-05-18 18:50阅读:
由总制片人南溟波与制片人李雪经半年的筹备制作的国内第一部心理变态悬疑院线电影《致命梦魇》,于5月17日和大家正式见面!
《致命梦魇》,这可能是近两年最值得一看的心理悬疑片
“每一个眼神都暗藏玄机,演员集体爆发”

——电影资深人士
电影讲述了著名心理学博士陈警官调查一起自杀案,并与嫌疑人运用心理学进行博弈的故事。影片围绕着爱与担当、良知与心魔、让原本心存美好的人最终迷失;让那些为了私怨漠视别人生命的人,最终无法逃脱人性的审判。
“看着我,说出你心里的秘密,那些备受良心谴责的秘密……”这是无声的控诉,也是那些道德良知沦丧之人内心深处最可怕的梦魇。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令人深思。
据电影资深人士评论,影片质量和悬疑度必会成为此类型片的一匹黑马。
《致命梦魇》,这可能是近两年最值得一看的心理悬疑片
区别于中国其它的犯罪题材作品,本片立足于两个心理学情侣,在展现两人生活日常的同时,加入不可思议的心理博弈,以反套路、反传统犯罪的方式,刻画出了一对“为了自己至亲至爱之人而失去自我”的神秘情侣。
该电影资深人士说:剧情跌宕起伏,全片贯穿着心理学知识点。你恐惧的正是你在逃避的,《致命梦魇》是对心理恐惧的最佳诠释。而且你永远不知道演员下一步会引领你走到哪,每一个眼神都暗藏玄机,他们集体爆发。
《致命梦魇》,这可能是近两年最值得一看的心理悬疑片

其中,神秘又性感的心理学家李婧薇(方雅萱饰)亦敌亦友,不仅令陈警官目眩神迷,相信也会电到不少观众。
参演该影片的演员孙隽圣、方雅萱、任悦、乔新峰、杨宗儒、张思媛、郭茗苑等一大批青年新秀,他们依靠自己的帅气外形和出色的表演功底在影片中把每一个角色都演绎得精彩绝伦。
《致命梦魇》,这可能是近两年最值得一看的心理悬疑片
“电影开场10分钟内,以画面收拢观众”
——导演李锦伦
该作品由青年导演李锦伦执导,据说故事灵感来源于传说中的“梦魇”现象。他说近年也有多部影视作品,通过对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去拍悬疑片,但并没有真正从心里层面去体现人内心的情感纠结,对部分作品不甚满意,认为它们太过炫技,并未抓住叙事手法的魅力:“它们既不激动人心,情感也不够充沛,更无法吸引观众进入情节。”
因此,他与制作人南溟波在创作《致命梦魇》时,极力以角色情感构想,期望观众在开场10分钟内,就被故事吸引住。
开场小女孩在水里挣扎,下沉。
而这一幕围绕着一个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林宇恒的怯懦;吴明泽自私自利,漠视生命。似乎有关的人没有一个好下场,他们在自我救赎的路上一路挣扎。
导演说:他们的选择和所作所为,将引来梦魇的“审判”。
《致命梦魇》,这可能是近两年最值得一看的心理悬疑片
主创们在创作时,也参考多部国内外优秀心理学经典作品,如《沉默的羔羊》《记忆大师》。他说:“我们希望观众迷失其中,爱上剧中人物,完全忘了他们观看的是发生在电脑荧幕上的情节,而是跟现实中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心理情结。”
《致命梦魇》影片主要由亚视影业(深圳)有限公司制作发行,5月17日已在全国上映,同时参加多个电影节及海外发行,相信这部优秀影片可以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观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