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是喜欢过节,而是想有一个仪式感

2020-03-26 06:12阅读:
女人不是喜欢过节,而是想有一个仪式感
昨天,汤先生一直碎碎念,明天给你做点什么好吃的呢?
我最近特别忙,忙到不知今夕是何年何月何时。
于是,我忙中偷闲看了一眼挂历,明天是三八哎。
我心里暗暗地嘀咕着,可恶的直男,就知道给我做好吃的,难不成我是猪吗?
就不会有点别的表示吗?
之前我已经明示暗示加威胁,我想要一只银手镯哎。
我在网上看中一款仿古式的银手镯八百左右,已经放进购物车了。
汤先生不理会我恶狠狠的眼神,依然在纠结是煎鱼还是蒸鱼。
你就不能像别的男人那样,也给妻子买件礼物吗?切,一点也不浪漫。我忍不住吐槽他。
汤先生一点也没有表示愧疚的意思,他很淡定地看着我,你是需要一个甜言蜜语送你礼物的老公,还是每天早上,在你嚷着腰疼,帮你捶腰的老公,二选一。
我立马乖乖闭嘴。
其实,我的真实想法是,熊和鱼掌我都要的。但是对于汤先生这种比钢铁硬,比铁尺还直的直男来说,根本就行不通。
他不喜欢那种形式上的,无论是生长环境还是现在所处的工作环境,都赋予了他注重实际的品行。
但是,这种直男也不能扔掉,还必须留着。因为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这是个放心牌的好老公。他不对你浪漫,也不对别的女人浪漫,所以还是留在身边的好。
不是说浪漫的男人就花心,不浪漫的男人就不花心,只是性格不同而已。
对于不懂浪漫的男人来说,纵然你气得牙根直痒,也没有办法,他们并不是吝啬于金钱,而是不屑于那种形式,这是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改变的。
我一个闺蜜就吐槽她的老公。
他们结婚纪念日,她老公也从不送她礼物。所以,她就退而求其次,和她老公说,那我们去看一场电影好不好?纪念一下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结果她老公翻翻眼睛说
,两张电影票就七八十块钱,不如买只大鹅剁吧剁吧吃来得实惠。
女人不是喜欢过节,而是想有一个仪式感
我们笑到眼泪差点流出来。
闺蜜说,再有结婚纪念日,我都不敢说纪念一下啦,怕无辜的大鹅受连累。
我在哈哈大笑之余,脑补了一下没有出现的场景,一只大鹅扑腾着翅膀躺在案板上,不停地哀嚎着,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我本浮绿水,抓我下油锅。结婚纪念日,关我鹅屁事。
哈哈哈哈!
对于直男们,想要他们在节日里浪漫一下,做出一丝丝改变,难度不亚于上九重天。
汤先生在婚后最初的几年,也曾送过礼物,但也只是限于几本书。为什么会是书呢,因为恰好他也喜欢读书,所以,我也没有太多的惊喜,共享的礼物,总是缺少一份神秘和浪漫。
但生活就是这样,有没有礼物日子都要过,所不同的只是缺少一种仪式感而已。
汤先生曾经抱怨,你们女人为什么都喜欢过节呢?
我也仔细思考了一下,其实不是女人们喜欢过节,女人们只是喜欢过节时,那种仪式感而已。
那种仪式感就是爱与被重视,这种感觉才是女人期待的。
也许你会说,男人不浪漫,不想走形式,那就自己买好了。自己买也不犯毛病,但骨子里总有一点点的遗憾,女人喜欢仪式感呀。
女人不是喜欢过节,而是想有一个仪式感
平常居家过日子,谁也不会没事就买个礼物送,而过节就不同了,节日很隆重,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节日里得到礼物应该是理所当然的。而且,在隆重的日子里被隆重地对待,心态也不同。
在《小王子》这本书里,狐狸和小王子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最好还是在原来的那个时间来”。狐狸说道:“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
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应当有一定的仪式。”
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
“这也是一种早已被人忘却了的事”。狐狸说:“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比如说,我的那些猎人就有一种仪式。
他们每星期四都和村子里的姑娘们跳舞。
于是,星期四就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我可以一直散步到葡萄园去。
如果猎人们什么时候都在跳舞,天天又全都一样,那么我也就没有假日了。”
所以,女人并不是真的喜欢节日,只是喜欢那种被重视的感觉,想要在平凡而又琐碎的日子里,有一个不同的时刻。
而那个时刻,就是让女人感到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