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儿,爸爸的小情人,男人们逃不过的劫

2020-04-07 06:36阅读:
女儿,爸爸的小情人,男人们逃不过的劫
最近,抽时间刷了一部网剧《小情人》,瞬间就被剧中的父亲给圈粉了。
父亲单子飞是保镖公司的霸道总裁,不仅家资雄厚,而且武功高强。
所以,提起单子飞,黑白两道都要给个面子,唯一不给他面子的,竟然是他的女儿单单单。
单子飞是如何宠爱女儿的呢?送女儿读最好的大学,亲自陪女儿逛街,买小清新系列名牌衣服,小零食成箱买,所有物品非富即贵,全部是最好的。
这种实力富养女儿换来的,竟然是女儿的叛逆。女儿不肯读书,只想做生意。
父亲气得发疯,我辛苦赚钱就是给你花,就是不让你受委屈,你怎么就不听话呢?他觉得自己一心一意对女儿好,女儿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呢?
当然不理解,女儿认为父亲对自己干涉过多,不应该把他的想法强加给自己。于是,父女间频繁过招。
《小情人》围绕着父女间不同的价值观而展开,有搞笑温馨也有伤心难过,父女间的情感碰撞,掺杂着诸多的无奈。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只是当这个小情人,真正闯入那个叫父亲的男人生活中时,有多少男人变得手足无措,方寸大乱。
他们甚至搞不懂,自己要怎样爱,才能把这个小情人呵护长大而又不受一丝委屈。
小情人,是家有女儿的男人们,逃不过的一个劫。他们想爱,却又不懂得如何去爱。
父母痛疼爱子女无可厚非,只是单独拎出父亲爱女儿,就变得超级难。
首先是,粗线条的父亲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爱,不懂得如何与那柔弱的小生命进行沟通,他们可以抱着小小的女儿满世界走,可以千般宠爱万般柔情,却不知道,什么样的爱才是正确的。
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被称为女儿奴,拥有三个儿子之后,妻子为他生下女儿小七。
此,每次出场时的贝克汉姆,都不再是足球赛上那个叱咤风云的著名球员,他的标签就是一个小女孩的父亲。
他是女儿行走的座驾,不论什么场合,臂弯里总是抱着女儿,他怕别人碰到女儿。
他陪女儿雨中玩滑板,给女儿买冰淇淋,把女儿的名字纹在身上,给女儿照各种漂亮的照片,不准给女儿剪头发等等,他把女儿宠成了公主,但是公主也有长大成人时。
女儿,爸爸的小情人,男人们逃不过的劫
当有人采访他,如果女儿长大出去约会时,你会怎么想?听听这位老爸的回答,虽然霸气却也透着无奈。
他说,女儿不会出去的,她会像童话里的长发公主一样。
贝克汉姆爱女儿爱到昏了头,即便是公主也要嫁王子。但在每个父亲心里,却希望女儿永远不要嫁。
那个被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是这个叫父亲的男人小心呵护长大的,他是无论如何也肯让别的男人轻易接手。
所以,父与女之间的爱,注定无法同频。父亲的强大、固执、宠溺、粗犷等等,会与女儿发生各种碰撞,无论有着怎样的纠结和隔阂,都不能否认一个父亲对女儿最深沉的爱。
前段时间,有一位男性友人在深夜发朋友圈,怎么办,我可能要移情别恋了。
结果大半夜的,微信一直不断,全部都是谴责的,如果不是深夜,我们可能集体冲到他家里去暴打。
因为他们的爱情,是我们所熟知的,坚持异地恋六年,冲破父母层层阻碍才走到一起。而且,他的妻子刚刚生了女儿,这家伙竟然移情别恋?
消费了我们的愤怒之后,这家伙终于吐露实情,实在是太喜欢女儿了,每天就想趴在婴儿床前看,曾经对妻子承诺,一生一世爱她,但现在......
我们集体哦了一声,这家伙初为人父,兴奋得不知东南西北了。而朋友们的评论,也是五花八门。
别自作多情了,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根本不暖你。
别太用心,女儿长大会有男人来和你抢的,如果你不放手,女儿照样和你翻脸。
别太矫情了,父亲和女儿性别不同,性格差异也不同,到时会气你个半死。
还有一位朋友很温柔地补刀,妻子是爱你的,而小情人只会折磨你。
脑补男性友人的心里阴影面积,不过是想炫个父爱,收获的却是各种打击。
虽然朋友们只是开玩笑,然而玩笑之中却也藏着无奈。
没有谁能教会一个男人如何去爱自己的女儿,只有经历了许多磕磕绊绊,父亲变得成熟,女儿渐渐长大,父与女的亲情才会更柔和。只是在各自成长并成熟的岁月里,他们也可能和剧中人物一样,不停地上演着属于自己的悲喜剧。
女儿是父亲的情人,此生有缘分,倘若掌控不好,有可能就会变成一场亲情的搏弈。
小时候,女儿可能会对这个叫父亲的男人充满崇拜、依赖,甚至父亲就是自己的世界。
随着年龄增长,教育方式不同,就会引发父女之间种种矛盾,这时的父女关系,不再是亲密无间。父亲的小情人,有可能瞬间变仇人。
我的一位闺蜜讲她和父亲的故事。
女儿,爸爸的小情人,男人们逃不过的劫
当时母亲在外地工作,她和父亲生活。
父亲总是粗暴地管教她,不许这样或那样,稍有反抗就会换来责骂。所以,很长时间她对父亲是憎恨的,终于熬到高考离家。
大学四年,她没怎么回过家。父亲的各种叮嘱,全部是耳旁风。
后来出嫁,即将登上婚车时,那个叫父亲的男人突然嚎啕大哭。
那一刻,她才终于体会到父亲的心情。那个不细腻不温柔不懂得女孩子心思的父亲,心里是满满的爱和不舍。
我们总爱说,父爱如山,可能就是因为如山而坚硬,导致父亲的爱无法变得温柔,也就不懂得如何与女儿进行沟通,这也是父亲们最迷茫而又无助的心结。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女作者在文中写道,那时早恋,父亲不知如何知晓,开始对她围追堵截,上学放学接送,外出一定要报备时间地点。
她讨厌这个多事的父亲,于是开始各种叛逆,逃课,染发,打架等等,学校终于开除她。
父亲去学校领她回家,老师轻蔑地说,你女儿没救了。没想到,老实巴交的父亲暴怒了,不许说我的女儿。
作者说,她此前一点也瞧不起父亲,认为自己的父亲无权无势还无能,但没想到,在保护女儿时,父亲简直就是无敌将军。
每位父亲,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在实心实意地爱着女儿,只是那份爱,笨拙而无力,深沉而内敛。在女儿面前,没有哪位父亲,能够爱得进退自如。
父女之间的爱与怨,是男人们逃不过的一个劫。如何去爱这个小情人,世上没有任何条款可参照。但是每一位父亲,依然在用心地爱着。
每个女儿,都是上天送给父亲的礼物,如何珍爱这份礼物,普天下的父亲们可谓是各出奇招。
国外有位父亲,从女儿上小学时起,每到开学和毕业时,都对女儿进行采访,父与女之间来一段轻松的谈话,然后录下来,一直到女儿高中毕业。
这位父亲的爱,理性而又温柔。
女儿,爸爸的小情人,男人们逃不过的劫
国内有位父亲,从女儿出生时起,每年都给女儿拍照片留念,并且在照片背面写下寄语,一直到女儿成家。这位父亲的爱,细腻而深沉。
还有一位父亲,每年都领着女儿出去旅游,把女儿的身影嵌入风景图片中,当女儿外出求学时,当作礼物送给女儿,这位父亲的爱,宽广而大气。
这几位父亲,都是聪明睿智的,懂得如何去爱自己的女儿。因为他们明白,无论有多爱,女儿终究还是会离开自己的,与其掌控和溺爱,不如给女儿一个自由成长的空间。该爱的时候用心爱,该放手时就放手。
而父亲只需做到,用心呵护,多些陪伴,耐心沟通,豁达放手,这才是一个父亲对女儿最好的爱。
所谓父女一场,不过意味着,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但小情人终有背叛时,父女缘分如此,父亲们也无需伤感,继续把自己打造成一座山吧,让自己成为女儿最坚强的后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