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险问题

2015-12-19 08:38阅读:
宝能资金来源风险问题,分红险资金性质问题,这些东西,都不是最关键的。难道,中央不知道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么?这都是表象,根本不是关键。 国资想要出手换成钱,想要撤出竞争性行业,必须要有人接盘。难道,真指望不通过融资,民资、外资就能有实力接盘?那也太小看四万亿投资后国资爆发的规模了。没有金融杠杆支持,拿什么盘活国有资产?放心大胆借,先上的把资产转移给后来的,这就是游戏必然的结果
改革,没有不冒风险的,也一定会有倒霉的。无论倒霉的是买了分红险的老百姓,还是创业艰难的企业家,还是恶意收购的保险公司,都是游戏参与者风险自担的结果。
监管层,把规矩立好,出了事承担责任就完事了。规矩立的有问题,那就是政府的事情了。保险公司的问题有没有呢?太有了,这是中国金融系统留下的上杠杆收购的绝佳口子。立马关了?我认为不可能,那样会直接导致整个一盘棋走死了。现在,这几十家保险公司,大的国有的不乱搞,小的利用盘活国有资产,这才是高明的布局。我认为,宝能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定是有高人指点。
余额宝出来,丰胸就高喊风险,又掉毛用?照样,弄个互联网金融可以骗几百亿。
宝能,就算是破产了,能怎样?只要把国企改革这盘棋走活了,死几个宝能、万科算毛
这事怨谁?要怨,就只能怨管理层自己隐藏业绩,不回购股权,给了野蛮人历史性调戏机遇。万科,很值钱的,野蛮人眼红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