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兴业

2015-12-22 10:32阅读:
四大股份行,除了星爷,都进驻野蛮人了。为什么,丰胸还要更看好星爷? 野蛮人进驻银行,对于那些有野心的保险公司来说,首先要选择的还是持股、控股但是,四大股份行,存在控股可能的只有民生银行,因此,安邦对民生处心积虑的先敲门、再推门、最后踹门。一开始,市场对于安邦的主攻点理解为招行,结果,招商局出手对抗以后,安邦的核心攻击点就暴露了,实际上是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更容易控制,也负面影响较小。再怎么说,招商银行,也不甘心被民营资本控股。所以,招行后面的股价走势,就不会乐观,这里面最大的空头就是安邦。我对那些前期对招行充满向往的投资者表示请节哀,你若看不到安邦持股达到20%,就只能承受未来安邦落袋为安应对险资撤退压力的风险,当然,这个事情离真正上演还有段距离。只不过,聪明的机构不会跟招行扯淡
浦发银行,是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典范。上海国资委、中国移动、生命人寿,都在20%,谁想一家独大都要争取另一个支持,因此,就会非常稳定。即使,有一天,中央发话可以放弃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控股地位,上海市国资委跟中国移动随便递个眼神,生命人寿都吊毛用没有。浦发银行的好处是各自持股都达到20%,对险资来说,这个比例是恰到好处。生命人寿是个有情怀和野心的保险公司,估计对浦发的持股、控股梦会坚持,应该会比较稳定。浦发后半程,就不是生命人寿能决定的了。这要看市场各路机构给不给力挺。
兴业银行,是四个和尚跑了一个。恒生银行撤出筹码,是股灾砸盘主力,接筹码的这帮力量,不需要明示,容易拉仇恨。现在,砸盘的这批人,都抄底进来了。四个和尚,事情就比较麻烦,容易产生势均力敌的局面,会在后期失控。比较理想的架构,是浦发那种结构,由国资委牵头,弄一个国企,再弄一个险资,这样野蛮人再想耍流氓,都没戏
星爷,
在公司治理结构上毫无破绽。福建省财政厅、烟草、人保,这三个和尚一上场,野蛮人想要硬抢是没戏的,但是,星爷三个大股东的持股程度,还是给市场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进来一个野蛮人。这就给炒作资金留下了足够的空间,给不是保险的那帮力量有机会大干,例如:上半年砸盘侠。
星爷的多头,是野蛮人都不敢惹的那帮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