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总和美国两党,认为美朝峰会变化,是因为大大和鑫第二次会面导致的,这种看法同我卑劣的思维是相同的。正如《诱饵与策略》一文中逻辑,朝鲜牌要打好,测试出美国对华政策底线后,才有机会拿到更好的谈判结果。此时,对美要采取连哄带骗的手段,尽最大可能避免修昔底德陷阱爆发。
为何,中国政府对美态度如此忍让?道理很简单,国人不争气,领导也没办法。13亿人口,若人人皆为精锐,个个都是精英,怎么可能受这个气?我们这个国家,还有数以亿计的人口活在封建与现代文化交界处,整天意淫中国崛起,还不具备全面挑战世界第一强国的实力,只能采取怀柔手段。不哄、不骗,真的不好混过去。问题是,对方也不白给,脸变得比翻书还快,步步紧逼,反复争取更大的利益,这次不是那么容易蒙混过关。
在西方引领世界发展的5、6百年时间里,从未曾见过世界领导权和平交接过,向来是打出来的领导力。和平崛起,这是中国一家的奢望,但西方不这么看问题。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不管中国认不认,西方是认可的。在这种文化冲突下,装怂、当孙子,也要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充实自身力量。
中美冲突,大概有三次。
第一次,朝鲜战争,相当于我们被对方插了一身刀,对方挨了一刀。所谓的平手,本质上是美国人民熬不住了,不等于对方实力同中国相当。
第二次,大使馆被炸,相当于中国被扇了一个耳光。为什么,我们不扇回去?因为,家底多少有些了,尝到了开放的甜头,不能因为脸打肿了,就去玩命,要忍辱
在西方引领世界发展的5、6百年时间里,从未曾见过世界领导权和平交接过,向来是打出来的领导力。和平崛起,这是中国一家的奢望,但西方不这么看问题。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不管中国认不认,西方是认可的。在这种文化冲突下,装怂、当孙子,也要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充实自身力量。
中美冲突,大概有三次。
第一次,朝鲜战争,相当于我们被对方插了一身刀,对方挨了一刀。所谓的平手,本质上是美国人民熬不住了,不等于对方实力同中国相当。
第二次,大使馆被炸,相当于中国被扇了一个耳光。为什么,我们不扇回去?因为,家底多少有些了,尝到了开放的甜头,不能因为脸打肿了,就去玩命,要忍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