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帖,按惯例,还得说说股票的事。
有网友让我讲讲兴业,我只说一句话:“明天股市关门,你还愿不愿意持有这只股票?”。至于其他的分析,我认为没什么必要。你想洞悉股价涨跌,从中谋取获利,你尽可去尝试,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闲工夫去思考这种问题的。
新年第一大事,就是美伊冲突。世界不太平,各种不确定性广泛存在。站在当下,妄图算尽一切变化,终究是不可能的。明天股市就关门,我也无所谓的态度,是确保所处位置风险可控。风险,真来到的时候,会考验每个人的心理。风险,迟早会来的。
新一年,我对投资还是相对乐观的。
整个市场的资金供给情况,大概率不会很糟糕。注册制,全面推开,肯定会在中短期影响市场,但是,长期有利于恢复市场投资理性。问题的关键,还是退市制度是否能跟上。发行量提升,退市量上不去,光吃不拉,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摸着石头过河,最大的问题,就是剩下的往往都是硬石头。发行问题解决了,退市问题形成压力,才会着手解决。未雨绸缪的事,不是看不出来,而是,往往做不到。企业,辛辛苦苦上市,好不容易骗到钱,怎么能不奋力保壳?尤其是,广泛存在的大批国企僵尸,如何确保新陈代谢,让市场资源配置更加高效?这些问题,估计都要到拉稀后才能吃黄连素、氟哌酸,没有人会提前预服药。因此,我估计,大概率还是要出现广泛拉稀的。
市场主流机构,都比较乐观。但我认为,注册制全面推开、M2增速维持在名义GDP增速,这两个条件同时存在的话,不出现大批垃圾股退市,市场恐怕无法提振足够的信心,不能确保资金供给支持大规模行情出现。
新年第一大事,就是美伊冲突。世界不太平,各种不确定性广泛存在。站在当下,妄图算尽一切变化,终究是不可能的。明天股市就关门,我也无所谓的态度,是确保所处位置风险可控。风险,真来到的时候,会考验每个人的心理。风险,迟早会来的。
新一年,我对投资还是相对乐观的。
整个市场的资金供给情况,大概率不会很糟糕。注册制,全面推开,肯定会在中短期影响市场,但是,长期有利于恢复市场投资理性。问题的关键,还是退市制度是否能跟上。发行量提升,退市量上不去,光吃不拉,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摸着石头过河,最大的问题,就是剩下的往往都是硬石头。发行问题解决了,退市问题形成压力,才会着手解决。未雨绸缪的事,不是看不出来,而是,往往做不到。企业,辛辛苦苦上市,好不容易骗到钱,怎么能不奋力保壳?尤其是,广泛存在的大批国企僵尸,如何确保新陈代谢,让市场资源配置更加高效?这些问题,估计都要到拉稀后才能吃黄连素、氟哌酸,没有人会提前预服药。因此,我估计,大概率还是要出现广泛拉稀的。
市场主流机构,都比较乐观。但我认为,注册制全面推开、M2增速维持在名义GDP增速,这两个条件同时存在的话,不出现大批垃圾股退市,市场恐怕无法提振足够的信心,不能确保资金供给支持大规模行情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