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日本的东西向来不感兴趣,但是去年的一部电影《幸福的面包》,却让我看了很感动。电影讲述的是从东京移居至北海道的一对夫妇的幸福生活以及他们与周围人的交流。
在北海道小城市月浦的一个风景如画的湖边,有一个两层小楼,年轻的夫妻一起经营着一家温馨的咖啡店,女人煮很好喝的咖啡,男人做着简单美味的手工面包,春夏秋冬,风景迥异,面包也是各有不同,有人来,有人往,这样淡淡的波澜不惊的与世无争的生活真是一种简单与浪漫。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看完这部片子,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才是幸福。其实,只有在最爱的地方,和最爱的人做最喜欢的事,那便是幸福。
自从爱上烘焙,简便的面包制作过程让我们家的早餐变的丰富起来,每天清晨全家人分享我亲手做的营养早餐,每一片面包都传递着对家人的关心和爱,这就是最幸福和浪漫的事。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又是一款快手的面包,偶是上班簇,除了周末做的面包采用各种汤种,平时做的,一般都是简单方便的快手包。虽然简便,但是却是无比的喧软,女儿很爱呢。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材料:高筋粉250g,牛奶100g,黄油20g,酵母粉3g,盐少许,白砂糖30g,奶粉10g,鸡蛋一个,红豆沙(根据喜欢,我包的是25g一个)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做法:
1、除黄油、豆沙、牛奶以外材料加在一起,揉成面团(我用的机器揉的面团)。
2、牛奶在搅拌的过程中一点一点的加入里面。
3、揉的光滑些,加入黄油,继续揉,直到能拉出薄膜为止。
4、面团醒个10分钟,备好红豆沙,25克一个小豆沙团。
5、把面团分割成60克一个的小面团。
6、手摁扁,用擀面杖擀成面饼,包入一小豆沙团。
7、全好的豆沙包继续擀成长圆形面饼,对折,用剪刀剪四刀。
8、打开切好的面团,捏住两头,扭起来。
6、把扭好的面团打一个单结,放在烤箱里发酵,直到面团变成原来的2倍大(约1小时)。
7、发酵好的面团表面轻轻刷上一层全蛋液,送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35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烤箱),到面包表面变为金黄色即可出炉。(中间加盖锡箔纸防止上色过重)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豆沙可以自己做,做法我以前的方子里,这里就不再讲了,有兴趣可以找我以前的方子哈!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百家千宴#+幸福烘焙+无比喧软的豆沙花包卷——一次发酵的快手幸福面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