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勤奋与懒惰

2019-12-03 10:19阅读:
【注:很多人把孩子的勤奋理解为学习勤奋,这是非常狭隘的。人这辈子,光在学校读书勤奋,屁用没有。学习、生活、工作、教养下一代,处处都要勤奋,否则,光考上名牌大学,根本解决不了问题。那些除了读书好,其他神马都不好的小孩,废物一个。】


  教小孩,最大的障碍,在于猪队友。   父母双方,哪一个更勤奋、好学,就应该主动承担起培养孩子学习、生活习惯的重任。道理很简单,小孩子生来都是好吃懒做,一定会学父母亲里更差的那一个,绝对不会主动模仿、学习更加勤奋、艰苦的生活习惯。此时,家庭矛盾,往往就蕴藏在针对孩子教育问题上。猪队友,永远都是孩子进步的最大绊脚石
  习惯的养成者,与习惯的破坏者之间,永远都存在斗争。学好不容易,学坏特别快。没有人,生来就是习惯于勤奋,都是得过且过、混吃等死。那些非常勤奋的人,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和生活,是训练出来的,不是与生俱来的。所谓养猪看圈,看人先看对方父母,要先到其生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一眼就能看出此人的内涵
  生活、学习的习惯,就隐藏在日常生活的痕迹中。
  人,就怕比。一旦,经过对比,就能清晰的看出来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差异。小朋友,从小生活在井井有条的环境中,每天都有非常紧凑的生活节奏,时间观念非常强,能够珍惜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就算是脑子不灵,依然可以勤能补拙。如果,一个人,脑子不灵,还好吃懒做,那么,这样的人,根本就不可能生活幸福、事业成功,也不会得到人们的尊重。
  不管你有多优秀,在生活中,选择跟另一个人结合在一起时,遇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时,你都会变成猪队友。人与人之间,主观意识上存在的巨大差异性,源自于原生家庭教养。
  一提到教养,人们首先会想到懂礼貌、谈吐、气质,其实,
这些对人生成功的影响远不如生活中点点滴滴积累的习惯。万丈高楼平地起。你给孩子留下再多的财富,再好的修养,都抵不住好吃懒做带来的巨大杀伤
  懒,是人生大敌。教小孩,先不要管文化课知识学了多少,要先把生活作息中的点点滴滴练出来。孩子好吃懒做,家长应该上去就是一板子,打也要打出来勤奋的习惯。
  我未曾见过一个懒人成功过。勤能补拙。不要寄希望于自己比别人聪明,要寄希望于自己比别人更努力,否则,人生很难理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