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见识与努力

2020-05-24 08:58阅读:
【注:我承认我儿子笨,那是我认为聪明屁用没有。他,是不是真笨呢?分跟谁比。他比我4岁时可聪明太多了。】


  笨鸟先飞,往往是智商极高的人说出的话。要先承认自己家孩子笨,才有机会真正激发出勤奋的力量。家长对孩子要求严厉,并不是因为孩子差,而是,孩子不够好。孩子,终有一天,会理解家长苦心的。   在实践过程中,我发现,不同家长对努力的理解完全不同。首先,是不是应该努力,很多人想不清楚。其次,什么样的量化程度,可以称为努力,更是需要见识。每个人主观上理解的努力,只不过是符合其主观理解的量化程度罢了。事实上,经历和见识是无法复制的,因此,问题的关键体现在量化标准上。
  996,是不是有必要?关于这个问题,还得争论。这其实,就是中西文化对努力的理解完全不一样。争论996的效率是不是真的高,是不是真的会影响创新。争论几十年后,美帝挂了,也就不争论了。这个道理,跟孩子读书是一样的。作为家长,你自身经历过刻苦,就能理解努力的量化程度是什么
  网上流传的,马云每天拿个棍子挨个工位溜达的视频,充分揭示了马老师用当老师的人生见识组织阿里生产的基本原理,就是严师出高徒。扯别的都是纯淡,没有人生来就有强悍无比的内驱力。你眼中看到的可怕的内驱力,在马老师眼里就是欠打。他,为何那么努力?因为,他躺在大街上哭过,这是无比宝贵的人生经历。
  我儿子和朋友孩子几乎同时学习美术,一年后,水平差距非常大。一个,是坚持不懈的认真完成学业要求。一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短短一年,差距之大,已经很难追赶了。别人家孩子,从小就以考央美、中美的要求在学
习美术。你家孩子,当兴趣爱好来学。这种差距,怎么追赶?美术,你跟不上。语数外,你以为,你就能跟上?这其实,就是态度问题,是人生选择
  朋友圈里秀孩子,菜鸟都是秀单项。真正的高手,应该秀九宫格,秀九项全能。这个道理,跟炒股只秀涨的最好的那只一样。没有人是天生的全才,但是,这世上的确有全能之才。
  抄作业,最难的就是抄袭心态。笨鸟先飞的心态,是极难抄袭的。总是觉得做的不够好,才会做的越来越好。不经意间,身边就没有人能跟跑。阿里,需要马老师天天用棍子来敲,扭曲现实力场,鞭策创业者奋进。教孩子,道理是一样的,就是棍子上,逼着孩子理解到何谓真正的好
  为何,江湖上广为流传的故事,都那么的不真实?因为,真实,你接受不了。马云、马斯克、乔布斯,都是能把手下逼的尿血的帅才。你家娃,想要成为虎鲸,你得先尿过血才有希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