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运与方向

2021-02-18 07:11阅读:
【注:天生我材必有用,前提是找到正确的方向,否则,皆为废物而已。】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天才。天才,并不分行业。   决定命运的第四条,在正确的方向上保持勤奋,其前提是正确的方向。何谓正确的方向?正确的方向,就是蛙选择后,无论多勤奋都不累。从家长的角度看,这个选择,很可能是不切实际的,甚至,是无厘头的。但是,蛙听到了来自内心的呼喊,会不顾一切的投入到宿命中的职业。谁都拦不住,也没法阻拦。此时,就会考验家长承受力。
  大多数家长,都会以自己的喜好来决定蛙的未来。
  蛙数学很好,就会希望蛙能成为数学家。蛙数理化很好,就会希望蛙能从事理工科。这种思维方式,完全是错误的。蛙到底该从事什么职业,只有蛙长大后,才有可能知道。而且,这个选择的正确与否,是蛙内心决定的。任何人,都无法干预另外一个人追求实现自我
  我很幸运,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为了找到可以奋斗一生的方向,我付出过艰苦努力。有些事,自己做起来并不是很开心,但是,外界都觉得你应该做。此时,最为闹心。放弃拥有的一切,意味着要承受巨大风险。不放弃,又心有不甘。自己内心深处非常明白,方向不正确,状态不对。调整方向,又不知道该奔向何方。在这种困惑
下生活,人会非常的累。很多才智卓绝的人士,都毁于方向选择错误
  为什么,有些人,活的越来越愤青?道理很简单,生活的不幸福。
  《努力与幸福》一文,把如何才能生活幸福解释的很清楚。人若自我感觉不幸福,必然会在某些关键选择上偏执。工作上不幸福,是人生一大不幸。由于,工作上不幸,带来的各种连带反应,蔓延到生活上,就会造成生活上不幸。因此,工作上的方向选择,是家庭幸福与否非常关键的因素。
  在错误的方向上奔跑的人们,统一的自我感觉,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怀才不遇。这种心理感受,几乎在每个人心中都会出现。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理性客观的选择,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怀才不遇的愤懑。有多大腚片,穿多大裤衩。这种理性的前提是,自我感觉很幸福。心有不甘,总觉得自己应该拥有更多,就会带来不幸。
  我命由我不由天,要求人们发挥出内在潜力,在自己最擅长的方向上保持勤奋。方向选对了,调整好情绪系统,能够理性客观的发展前进,日积月累,自然而然,就会成功。在错误的方向上,人们会对努力本身产生错觉。你以为自己很努力,但是,无法同那些感受不到努力的人们对比。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的人们,不是为了努力而努力,而是,自然而然的努力,感受不到努力的负面压力。此时,庸才与天才之间的差距,就会非常的明显。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或者说,不是很喜欢自己的工作。那么,你绝不可能成为天才。换个方向,若依然不能激发出内心深处隐藏的巨大热情,你还是不可能成为天才。除非,真的找到那个让自己废寝忘食的方向,如同吸食鸦片一样的热爱工作,否则,你永远都不会成为天才
  为何,人们会信任你?因为,你在某个领域上具有一定的可信任度。
  你可能在某个方向上是专家,并因此得到人们的信任。离开这个特殊的方向,你啥都不是。记住,在你不擅长的方向上,超出能力圈范围,你一毛钱信任都不值。可是,从内心深处,你又未必真的酷爱选择的方向,只是在既定的方向上惯性前进。这种对生活的无力感,很容易就会导致抑郁。这种抑郁,只属于那些才华横溢,有资格探讨怀才不遇的人们。自甘堕落,听不到内心呼喊的人们,连追求幸福的潜质都不存在,只会在生活中沉沦。
  找到正确的方向,坚持不懈奔跑几十年,你会发现,幸福源自于信任。外界,信任你。你,信任你自己。从此后,福运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