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从200斤减肥到160斤的故事I——健身之后吃什么?

2017-07-20 09:52阅读:
从题目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所谓的“套餐”。我相信,围绕健身前后应该怎么吃,已经有太多的文献资料可以参考。不过也是每个人都不一样的说法,小编2013年曾经一度胖到200多斤,衣服不好买,鞋带不好系,感叹上个楼都要累的窒息一样痛苦。 2013年的一个夏天5个半月左右,我降到了160斤。瘦了40斤,先不谈健身(以后在陆续分享),我想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处理健身之后应该吃什么的,因为这个蛮重要,很多朋友都是健身完又胡吃海喝,基本等于没健身.....

提到健身,其实健身之前的进食也很重要,很多身边的朋友总是一提到减肥就是无限的遐想,做法也是够让人唏嘘,比如断食,比如光吃肉,比如光吃沙拉水果,这么做都不是很健康。
在运动前,很多朋友建议我喝一杯黑咖啡,说能快递燃脂,我却选择黑巧克力!就是那种100%的纯黑巧克力粉,买回来冲饮。你也许会觉得黑巧克力不是会发胖么?怎么可能?!关于这里,我这几天会持续再写几篇关于黑巧克力的文章供大家参考!理想的情况应该是在运动前2小时进食,补充大约300卡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注意不是大鱼大肉,燕麦和鸡蛋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在运动前2小时没有时间进食,那我特别推荐100%的纯黑巧克力粉。
我从200斤减肥到160斤的故事I——健身之后吃什么?
对了,这里要强调一下,尤其女性尽量少喝咖啡,因为常喝咖啡的女性胸部,会缩小一个罩杯的SIZE!!!如果只是为了兴奋,为了不困,为了燃烧脂肪,为了能量,请选择100%的纯黑巧克力粉!!
我从200斤减肥到160斤的故事I——健身之后吃什么?

古老的冲饮100%的纯黑巧克力粉的饮品
在运动前2小时可以尝试以下食物:一碗燕麦片,或者全谷麦片,或者甜土豆红薯、或山药。如果你不得不直接在运动前进食,可以选择一小份水果,一个苹果或一个香蕉。
理想的运动后食物由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组成。
1.以增肌为目的的健身
2.以减脂为目的健身
3.无所谓增肌还是减脂,为了保持健康的健身
这三种情况的区别主要是蛋白质的摄入量有所不同。
以增肌为目的的健身
原则:摄入一定量的快速吸收的碳水和优质的蛋白质
如面条、米饭、面包片、可以辅以枣、葡萄干,摄入量不要多。
优质蛋白质:白肉为主,比如鸡胸肉、鱼肉等。
同时附以一些凉拌蔬菜或者水煮蔬菜就可以了,但是尽量不要摄入食用油和脂肪,因为脂肪会影响胰岛素的释放,降低身体储备能量的效果。
以减脂为目的的健身:
原则:摄入一定量或少量的快速吸收的碳水和少量的蛋白质。
像我当时200斤的状态,健身后就只吃一个水煮鸡蛋,加两个橙子,保证一点蛋白质和一点糖分,纤维和维生素,注意,千万不要小看维生素,瘦下来的时候如果你不注意维生素的摄入你会后悔的。这样既保证了饱腹感,同时还保证了一定量的碳水和蛋白质。
保持健康的健身:
原则:快速恢复状态,饮食原则可以同增肌相近,碳水、蛋白质的摄入量减少一点即可。
如果你对你的身材很是满意,这条完全可以不看!
我从200斤减肥到160斤的故事I——健身之后吃什么?
总结一下几类食物减脂 长肌肉效果比较好的给大家:
酸奶
天然酸奶,不论是低脂还是全脂都能在健康食品店买到。最好的选择是含有活性'好细菌'的酸奶。这种前生命期的细菌到达胃肠道,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平衡。这种好细菌提升免疫系统,增加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另一个好处是钙,钙控制肌肉收缩,也可以减少脂肪储存。
瘦牛肉
牛肉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食材,蛋白质比较高,脂肪却非常低,非常适合减肥的朋友们食用。不仅能有很好的饱腹感,还能有效的解馋,这点相信每一个吃货都完全赞同。
鸡蛋
营养学家有多种不同的方式为各种蛋白食物促进生长的能力打分。几乎在各种标准里鸡蛋都排在最前面。因为它们最容易被吸收,身体可以轻易把它们分解为氨基酸,肌肉增长的原料。全鸡蛋还富含健康脂肪、饱和脂肪和磷脂,这些都是帮助肌肉生长的。蛋黄在雕塑线条时期也许不是太理想,但是在非赛季的增重时期,千万别忘了它。
苹果
肥胖者几乎都是因食量过大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能使胃部有饱腹感,从而使得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那么再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白菜
水煮大白菜——清肠,排毒,养生,减肥看得见!大白菜,以叶为主(少量菜帮)加水煮,不加油盐,可加去皮生姜(夏季可不加)。每天肚子饿了就吃,白菜要煮得烂一点。汤汤水水这种吃法排毒效果奇佳,对便秘或者肠胃不健康的人是一次大扫除。
燕麦
燕麦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生理功能的调节和新陈代谢,消化时消耗更多能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胃蠕动最终的结果是减轻体重。同时,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维持饱腹感,以及避免血糖骤升骤降所带来的想吃甜食的欲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