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德班雷语:“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为何“秀弱智”还能大卖?

2020-07-29 23:27阅读:

女德班雷语:“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为何“秀弱智”还能大卖?
有媒体报道,725日,曾开办“女德班”的“辽宁抚顺传统文化研究会”,在山东曲阜举办“女德班”夏令营。据悉,课堂上雷语不断,其中相关教学视频中,有女学员忏悔:“不学习传统文化就得胃癌”,“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等系列荒唐之语。事发之后,山东曲阜官方迅即成立调查组展开“抄检”。
在最新的通报中,山东曲阜官方指出:该夏令营教学存在视频内容低俗,违反科学,歪曲事实等情况,已立即终止活动并要求退还费用,并责令涉事机构整改。而且,所使用教材为自行编写,无出版社和书号,涉嫌使用非法出版物。与此同时,还存在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要知道,“女德班”被称之为“社会糟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可是,这么多年过去,“秀弱智”这种手段却依然管用。要知道,仅山东曲阜这次“女德班夏令营”就有22个营员,还有13个家长。学员的整个夏令营周期(15天)费用是5250元。
虽然,相关学费在夏令营市场中,并不算太高。但是,审度孩子们所学的内容,总让人觉得这钱花得冤枉。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种夏令营教学,非但不可能让孩子们变得更加有智识,反而会越学越傻。我们虽然不清楚,给孩子报班的家长是什么样的初衷。但是,肯定不是想害掉自己的孩子。
只是,在可触的现实中,当“女德班”将“社会糟粕”继续奉为圭臬时,不免让人有些惊诧。这都什么年代,还在玩
这套“老古板”。常言道:好心还可能办坏事儿。于此,就这种愚人诛心之论,更是只能把人“害断腰”。就教学视频中的“女学员”,应该很大程度上不是“真学员”,只是“女德班”为教学量身打造的“秀弱智”课程而已。
当然,这也反映出“素质教育”市场的纷杂。与此同时,对于很多家长来讲,其实根本不懂什么是“素质教育”。并且,他(她)们还天真地以为,这世间的“好孩子”还真能通过捷径去塑造。于是,“女德班”研究“驭龙术”,家长们狂热“望子成龙”。
“女德班”之所以坏,就在于不讲常识,不讲科学。“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这属于道德偏见,但是,对于“不学习传统文化就得胃癌”,以及“女生换男朋友会烂手烂脚,最后只能被锯掉”,“女生穿着暴露,等于被别人强奸”等言论,确实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说实话,因果关系并非硬性的匹配,而是真实逻辑的展现。对于“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这种道德偏见,在一定程度上,还能“理解”。但是,对于“不学习传统文化就得胃癌”等违背常识的论断,这简直就是“跳大绳”巫婆感冒发烧后的诳语。
我们虽然不清楚,学员及家长在面对“诳语”时有什么反应。但是,稍有基本常识的人,都可能会感到头皮发麻。毕竟,当教育内容走向“荒诞不经”时,所谓的“女德班”,就是实实在在的“女神经班”。所以,对于官方来讲,除却要“抄检”办学机构,更要从意识认知层面打捞涉事的学员及家长,只有如此,“女德班”才能魂飞魄散。
当然,孩子们参加“女德班”夏令营,其实都是被动的选择,本质上跟孩子被送进“戒网瘾学校”是一回事儿。虽然,家长的初衷可能是好的,但是,家长在自己不明是非的情况下,就把孩子送进“荒诞的地狱”,这着实让人感到愤懑。
不得不说,家长是孩子的“认知天花板”。起码,对于未成年阶段,大多数孩子很难超越父母的认知层次。所以,对于孩子误入女德班来讲,其实更多是家长就比较愚蠢。当然,有人会强调被骗的可能性,只是,就算家长可能被骗报班,其中的占比应该也是很低的。
毕竟,这是公开性的夏令营,要是服务跟不上,费用可能都收不上去。因此,在“女德班”阴魂不散的问题上,最根本的触动在于:“既然愚蠢的韭菜存在,总要有卑鄙的镰刀去收割”。要不然,韭菜猛涨,也会让人看不下去。
只是,教育的本质在于拓宽人的“兼容性”,让人更能理解同类,更能接纳这个世界的不同。所以,对于“女德班”来讲,仅从其命名的逻辑来看,就已经违背教育的初衷。说实话,教育如果让人画地为牢,让性别成为个性的边界,那么这样的教育就是最大的枷锁。
人类在发展,之所以会产生文明,就在于不断的消除偏见,不断打破成见。这种情况下,“女德班”的存在就是在逆天而行。所以,就算“教学内容”能被“小众”买单,也不等于买单的“小众”会永远相信荒诞。于此,作为“女德班”的操纵者们,你们的良心不痛吗?
如果你们是在生产真理,你们就可以论断一切,任意标价,并且成为全能主义者。可是,你们既不是真理的生产者,也不是知识的生产者,但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去无底线的欺骗愚昧者的血汗钱,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儿吗?
原创文章,谢绝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