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2013-05-24 08:39阅读: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由于平时我们都在上班,小宝就交由婆婆带着,婆婆总是说天天做饭,都不知道要做什么吃的给小宝,小宝不像我们,随便吃点就好,小朋友长身体的时候,要努力吃点好的,营养的,这样,身体才会好。看着妈咪总是头疼吃什么好,家里她常做的其实就是鸡肉,鱼肉和猪肉,像牛肉、驴肉之类的,妈咪总是说煮不好,煮不嫩,好好的材料买回来,煮的不好,小宝不肯吃,浪费了,所以,我平时会努力学着一些平时妈咪都不会做的食材,在周末里,做些给妈咪吃,让她也试试新的口味,平时让她累着帮忙带孩子了,希望在周末也能让我尽尽孝心,让妈咪休息一下,享受一下女儿的手艺哦! 小宝爱吃水果,基本很多水果都爱吃,所以我也喜欢在菜式里面加入适合的水果,这样的天然水果香气,有时为食材增添新的口感,现在,市面上有许多成熟的芒果,这时的芒果是很香很甜的,用来做菜或用来做西点都是很好的选择,小宝也相当的喜欢吃芒果,我平时会用芒果来做点心,炒鸡之类的,但这星期小宝说要吃牛肉,所以咱们就做芒果牛柳吧,一样好吃。 在这里要谢谢我的好朋友粉芋粘糖
,从我学做美食开始,糖就一直一直教我怎么做,怎么拍,我有今天的成就和坚持下来的决心,离不开糖姐姐的鼓励,在这里,我要跟你说一声,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今天的这款牛肉,我炒的很嫩很好吃,这一点要多谢糖不藏私的教我怎么样腌制好牛肉,按照她的教法,炒出来的牛肉真的很嫩很好吃哦。
其实牛肉这食材,很多人都说不好炒,很容易炒老的,妈咪对牛肉这食材,是最头疼的,平时真的是不会做的,我以前也容易炒的不太嫩,一来是没有学会怎么腌,二来是没有学会怎么挑选好的牛肉。只要学会这两点,你就容易炒出好吃又嫩滑的牛肉。第一,我们先学着怎么挑选好的牛肉,最主要的是要选到不注水的牛肉,现在外面卖的很多牛肉都是注水牛肉,一炒不只硬,还缩水缩的很严重啊!妈咪教我,一要学会看,注水的牛肉外表看来很水嫩很水嫩的感觉,那种外在的光泽比起没有注水的牛肉看起来水嫩很多;二要学会摸,注水的牛肉摸起来有点滑,有含水的感觉,没有注水的牛肉摸起来有点点正常的粘手的感觉,而且摸起来比较干身,不是水润润的。第二,要学会腌制,这点我在后面慢慢教大家,用了糖教我的这个方法,炒出来的牛肉是很嫩很嫩的啊!在这里,再次感谢我们糖姐姐哈!
加入了芒果的牛肉,吃起来口感更清爽,而且芒果的香味是很浓郁的,所以吃进口里的牛肉,都有着淡淡的水果香气,对于喜欢芒果香味的朋友,在牛肉里添加了这样的香味,绝对是更惹味的。这样做法的牛肉,绝对的嫩的没话说,不是外面添加剂的嫩,是本身牛肉的嫩,不会做牛肉的朋友,都一起来试试,为家里爱吃牛肉的妈咪和孩子做上一次吧!
材料:牛肉 200克,芒果一个,青、红、黄甜椒各3/1个。
牛肉腌料:盐、糖、生抽、料酒、水淀粉、油各适量。
调料:生抽、水淀粉、油各适量。
做法1、牛肉切成细条,加入一点盐,一点糖,再加入一点生抽和料酒,然后分次放入足够的水淀粉(淀粉加入适量的水,调均即成水淀粉),用水抓拌均匀,看到牛肉把水吃进去了,再加入下一次的水淀粉,我这里大概是一碗的肉,就加进了大半碗的水淀粉,没有注水的牛肉会把这大半碗水吸收进去的哦,至于注饱了水的,我试过,腌制二小时后,不只没有吃进水,反而出了更多的水,这样的牛肉是肯定炒不好的。最后,再放入适量的油锁住牛肉的水份,然后,放一边腌制20分钟至完全入味。
2、青、红、黄甜椒去籽切细条,芒果去皮切细条备用。
3、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腌制好的牛柳滑炒至牛柳变色后捞出备用。
4、锅内留底油,烧热后放入青、红、黄甜椒炒至断生后加入事先炒好的牛柳,再调入一点生抽和适量的水淀粉,翻炒均匀后加入芒果,再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小贴士1:因为后面我还是调入了生抽来增色,所以前面腌牛肉的时候可以适量腌制的淡一些。
2、牛肉是很容易炒老的,所以炒至变色就可以装出来,后来再跟其它食材炒匀和加调料时还是会再炒一下的,所以,不用担心会炒不熟。
3、芒果这类食材要最后放,放下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不要炒久,炒久了芒果就发软了。

#美食感恩季#【果香彩椒牛柳】为不会炒牛肉的妈咪学炒牛肉



驴羊牛肉类菜式,喜欢的朋友点击图片进入查看哈!

年总总结之玩转家常菜篇 年总总结之玩转家常菜篇 年总总结之玩转家常菜篇 【黑椒茶树菇炒牛柳】潮湿春季让你胃口大开的美味小炒
暖身羊肉煲 黑椒酱爆驴肉 土豆焖牛腩 南瓜浓香牛肉豆腐

【黑椒茶树菇炒牛柳】潮湿春季让你胃口大开的美味小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