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2010-08-13 08:32阅读: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你敬我一尺 我敬你一丈’,人与人交往的哲学,来来往往的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此中国式哲理不仅可以用于同事朋友,用在最亲的人身上也能彰显出泱泱大国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
这是我在听到一段对话后的后遗症!

那是有天在做头发时,听到旁边的俩女聊天。
一个问:“你给老公准备好午饭了吗?我告诉俺家那位中午别等我,自己在外面吃吧!”
另一个回:“七!我给他准备,都是他照顾我,我才不给他准备呢!
、、、、、、、、、、、、、、、、、、、、、、
后面的我就不说啦,她不是在同好友聊老公而是聊活全干钱全交的佣人!
听的我觉得,这说话的中年女人咋显得那么的矫情呢!

这样是否会让她觉得自己有公主般的傲气!
或是有地主婆般的
霸气!
还或,这样才能显摆自己在家庭中的女皇地位!

‘你敬我一尺 我敬你一丈’相敬如宾,夫妻长久之道!

嗨!也许是我多虑,人家指不定很享受有个比灰太狼还灰太狼似的老公!
啥‘野蛮女友’ ‘麻辣老婆’也不是20岁左右的可爱女孩的特权,保持年轻的心态也挺好!


俺还又想起用了很久的化妆保养品牌的创始人玫琳凯女士
这漂亮老太太倡导的‘若想让别人怎样待你,你就首先要怎样对待别人’
绝对的经典理论,一直牢记在心!
不求回报的先以礼待人,应是一个人内在德行的外化表现
从诚敬内心、优雅的气质中,自然流露的诚心言行,定能有和睦家庭!
流行中韩剧里的女主人个个温柔可人,照顾家人细心周到!
看过之后细细品味,一点也不觉得她们软弱
风靡过后温柔的女人也一定将会成为时尚!!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我家虎爹每到夏天就会被蒸发掉一些体重,天热,吃饭时总想来瓶冰啤酒
尤其是在外面吃,只喝啤酒不吃饭是常事,所以他总‘赖夏’!
瘦的真让我这个愣天叨叨减肥的胖子羡慕!
‘赖夏’的人还总会不出声的博得别人的怜悯!
现在已经立秋了,看着好多人都在忙着贴秋膘,咱也得想着帮他贴了!
贴秋膘要先开胃养胃,山楂、乌梅再配上润肺的藕粉,做个果冻吧~~




【乌梅山楂冻】
------------------------------------------------------

原料
1.干乌梅、山楂片干(药店有售)
藕粉(无藕粉换琼脂一类的也可以)
准备
2.山楂片要挑拣一些干净的,没泥没虫眼最好
3.将山楂片用清水泡上一天,以泡软为好,我的是白天泡,晚上煮
4.乌梅因为是整个的,所以不用挑拣,也同样要用清水泡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做法:
1.将泡软的乌梅、山楂片放锅中,加入清水,及一大块冰糖开火煮
2.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煮至汤汁粘稠呈紫红色即可关火
3.然后用筛子将乌梅山楂汁过滤,留汤
4.再把乌梅山楂汁放电磁炉上,小火煮开后将火调至最小档,这时可以调拌藕粉去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调拌:
1.藕粉小半碗(藕粉要尽量多放些)
2.加入清水调拌均匀,无颗粒结块
3.快速的倒入乌梅山楂汁中,最好能一边倒一边搅拌
4.倒完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再继续调拌成细致糊状,最好无颗粒结块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最后趁热倒入喜欢的模具盛器中,凉透后放冰箱冷藏成形即可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乌梅与山楂都是酸的,真踏耐耐敌酸!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放大块的冰糖还没压倒那酸!!
吃的时候又淋上些蜂蜜,结果是‘酸酸甜甜奏是我’!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乌梅、山楂都具有健脾开胃,益津,消食化积的作用
藕粉则有生津清热、补肺、润肺、养胃等等的功效,适合经常抽烟的男士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适合男士的6款甜点
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
==============================================================

年夜饭大集合----酱香排骨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银杏当零食… 年夜饭大集合----酱香排骨 年夜饭大集合----酱香排骨 鲜果奶霜杯 适合男士的润肺开胃小零食---乌梅山楂冻


专供酒店的一道美味--油炸冰淇淋(防溅油妙招) 专供酒店的一道美味--油炸冰淇淋(防溅油妙招) 自制琥珀核桃仁 专供酒店的一道美味--油炸冰淇淋(防溅油妙招) 南瓜饼 专供酒店的一道美味--油炸冰淇淋(防溅油妙招) 专供酒店的一道美味--油炸冰淇淋(防溅油妙招)


专供酒店的一道美味--油炸冰淇淋(防溅油妙招) 简单易做又好吃的小脆饼---玛格丽特饼干
自制糖豆 玛格丽特饼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