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2010-03-19 10:16阅读: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这是上礼拜做的了,最近一周事儿特多,连早饭都不能自己做了,只能随便吃点,烘焙就更没时间了。
饼干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苏打饼干,一开始是因为它无糖才常常买,后来是真的喜欢上了。像曲奇桃酥一类的高热量甜点,我一般吃个两三块就腻了,而苏打饼干就可以比较放心的吃,也不会腻。
自从在君之博上看到高钙奶盐苏打饼干,就常常做来吃,用过黄油、玉米油、花生油,这次换成了葵花籽油,并且加了黑芝麻。感觉除了黄油,其他植物油做的都没什么区别,很多前辈说花生油不好,因为味道重,但我没感觉出不同,大概我味觉迟钝吧~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芝麻苏打饼干】❤❤❤❤❤❤❤❤

这叠被子真是个技术活加体力活,虽然练习过好几次,可离人家君之的水平还差的老远,面皮也擀的歪歪扭扭,但好在每一次都比前一次进步,这样我多少也有些安慰了。虽然不能跟大师比,但哄自己玩还是可以的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面团:普通面粉100g、水40g、葵花籽油20ml、酵母一小勺(约3g)、小苏打0.3g、盐0.3g
油酥:普通粉30g、葵花籽油10ml、盐1/4小勺
烘烤:烤箱预热170度,20分钟
做法:1.温水化开酵母,静置一会儿。
2.将面团材料混合,发酵半小时
3.油酥材料混合(按照君之的方子无法成团,君之说可以再加点油,我没再加,就成为上图的粉状)
4.开始叠被子了,把发酵好的面团擀开,将一边从1/3处向中间折,将另一边也从1/3处向中间折。
包入油酥前要进行三次,使面团发亮。
5.第三次擀开后油酥压扁,再用擀面杖压一压,让油酥成片状。把一边的面皮翻过来,盖在油酥上另
一边的面皮也翻过来,盖在油酥上。用手把两端捏死。
6.然后进行三轮叠被子,再次擀成大面片,切块,用叉子扎孔,最后发酵半小时。

刚好舅舅来我家玩,正好显摆一下,他说有点葱油饼干的味道,很好吃~嘿嘿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总结:这次做的饼干,最后发酵的时候我有事出门了,回来后发现饼干都变成干巴巴的样子,
没有前几次发的好,不过好在烘烤的过程中发了一部分,没影响到成品的酥脆,芝麻
加了很多,所以即使没有君之方子中的奶粉、黄油、蛋壳粉也仍然很香,如果不加芝
麻味道就要差很多了。我的叠被子技术还是不过关,继续努力~


-------------------------------------------------------------------------------------------------
其他烘焙练习: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香酥芋头派 香蕉红糖司康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蔬香素批萨 椰蓉面包 胚芽小餐包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叠被子练习——葵花油版【芝麻苏打饼干】
土豆泥烤饼 番茄烤饼 花生酱燕麦饼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