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2010-03-10 09:31阅读: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人家过年是过懒了,可我呢。。。过疯了。。。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撞墙ing。。。

写这个菜名时,心里想得好好的,芝麻酱拌的菠菜嘛,就叫麻酱菠菜
可是这键盘一敲,出来的却是——“麻将菠菜”。。。。
罪过啊。。。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当然了,这也是事出有因啦。
那个,在打着春节名号大肆放纵的那些日
子里,我除了吃,喝,睡外,主导活动就是“麻将”。
某同学说,你还真好意思,这种事也有脸拿出来说。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别说,我还真没觉得打麻将这活动有多说不出口。反正很多年来,它都是我家逢年过节的主打节目。当然,我深深的坚信,这活动绝不仅在我家是主流,放眼全中国,不敢说全都,最起码也有个百分之六七十以上。

话说,远在米国的老猫姐姐,在博客里记录他们的圣诞聚会时,我就有看到码长城的阵营。看看,伴着中国走向世界的脚步,麻将也走向世界啦。。。。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你说,N多年以后,这项全民运动会不会也像乒乓球那样,让中国人民引以为傲呢???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说完麻将,再来说吃。。。今天吃素哈,芝麻酱拌菠菜~~~~~~~
这菜吧,没什么技术含量,哪怕是第一次下厨,也可以轻松上桌。
今个,我。。。要说的是拌芝麻酱。。。

话说,也是春节里的某天,在某闺蜜家吃火锅。席间,某仔跳出来说想换芝麻酱的味碟。
那闺女,人倒是厚道,二话不说,拿出芝麻酱,狠狠舀了两勺加了点开水递给了他。
我那个惊:你就这么稀释芝麻酱的??????
暴殄天物啊~~~~~~~~~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

那个如果你也是像我家闺蜜那样稀释芝麻酱的。那,下次用用我下面的方法吧,会不会更省更香更味美,你试试就知道了~~~~

【麻酱菠菜】
材料:菠菜,芝麻酱,花生米,盐,生抽,香油
步骤:
1.稀释芝麻酱:
①将2勺芝麻酱放入碗中,加适量盐。
②用筷子朝同一方向划圈搅动,边搅边加少许的凉开水进去。
③继续同一方向搅动,直至芝麻酱变得很稠。(这个时候你就会闻到散发出很浓郁的芝
麻的香味。
④好了,再加入适量凉开白,同一方向搅动,直到稀稠度达到你的要求。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2.菠菜去黄叶老根,洗净,焯水。
3.菠菜捞出后迅速浸入凉水里。
4.菠菜彻底过凉后,捞出轻轻挤干水份,从中间切一刀后装盘。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5.熟花生米碾碎备用。
6.把调好的芝麻酱里加适量生抽,香油。
7.把碾碎的花生米和芝麻酱都浇在处理好的菠菜上。吃前拌匀即可。。。

PS:
步骤1里调芝麻酱时,最好始终朝一个方向搅动哈。
步骤2嘛,老规矩,焯水时锅里加两滴油,加点盐。。。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_^)(^_^)(^_^)(^_^)(^_^)(^_^)(^_^)(^_^)(^_^)(^_^)(^_^)

素食也精彩,还有几款希望你也喜欢。。。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怎样稀释芝麻酱—【麻酱菠菜】

(^_^)(^_^)(^_^)(^_^)(^_^)(^_^)(^_^)(^_^)(^_^)(^_^)(^_^)
还有更多美食,继续转转吧,一定会有你喜欢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