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国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进入平台中高部阻力区

交易策略

今日市场进行反弹,市场有一点需要留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有机会在今日见底。这是市场中的一个主要分类,所以要分开来看。
指数方面分化很强,所以不会有趋势式行情产生,今天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其回至2600点区域,这个位置的支撑较强,同时也是行情的重要分界。跌破这个区域的支撑,就会向前低进发,其实平台式震荡的模式就是两种,一种是用时间换空间,震荡幅度不大但时间较长,一种是用空间换时间,以急跌大幅度来快速完成调整。这里我们认为采用第一种方式的震荡概率较大,所以创业板有机会在这个位置进行反弹。
由于上证指数在短期内与创业板走势相反,未来两市是同步反弹,还是重回一涨一跌不容易判断,原因是主板和创业板的差异,基本上就是周期类反弹引发的,由于周期类个股以主板居多,而创业板则以科技、医药居多,指数方面涉及到了板块之争,给短期增加变数。
操作方面,市场的指数走得很复杂,虽然我们认为创业板调整到平台低点附近,属于宜低吸位置,但对上证而言,其震荡反弹后又接近了前期顶部,对震荡模式来说,这是个宜高抛的位置。指数是相互矛盾的走势,意味着行情仍然不能酣畅淋漓的发展,总有一条腿不那么协调。操作上就维持做多思路,但要控制仓位,少做赌博式压注,主要还是在震荡中寻找板块差异性机会,目前最大的风险其实是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