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2012-08-05 11:07阅读: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黑芝麻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对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亚油酸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
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
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坚果这种食材是提倡天天都要吃一点的,但生的核桃不算太好吃,我家小宝不爱吃,我把这两种食材溶入到面包里,核桃和芝麻经过了面包机的烘烤,烤出了坚果特有的香气,使得整个面包的口感变得不凡,这样,就算家有不爱吃坚果的小朋友,也无法抗拒面包里那浓浓的坚果香。
天气很热,整个人被热的懒洋洋的,实在是只想天天蜗在空调房里,什么都不做,吃着冷食,看着电视,完全不受热力的影响。呵呵,不过,这只能想想而已,我只是普通的打工一族,这样过日子,会饿死的,所以,班要上,饭要做,儿子要带,还好,不想动手,不想动烤箱,要吃面包,还有面包机,一键式完全代劳,只要动动手把配料放进去,就可以清凉无汗,舒舒服服的等着吃面包了,这面包是完全面包机直接版本的,吃着好吃,还健康呢!
材料:高筋面粉250克(金磨坊),鸡蛋45克,水120克,糖50克,盐2克,黄油15克,酵母1.8克。
配料:芝麻30克,核桃15克。
做法:1、材料除黄油外按照先液体,再粉类的顺序放进面包机桶里,按1标准面包程序的键,选择烤色中色,面团重量750克,然后让面包机自动揉面12分钟,暂停面包机,放入黄油,继续让机揉面。
2、准备好芝麻和核桃。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3、机再揉面约7分钟时,面包机会发出滴滴滴的声响,提醒你将配料放入,这时,将芝麻和核桃加入面包桶里,就完全不用管了。
4、揉面过程全程25分钟,面团揉好后呈可以拉出大片结实薄膜的状态。
5、揉好面团后面团在机里发酵1小时48分钟,面团发至3倍大,烘烤45分钟后取出放网上放凉。(吐司很软,放凉了就皱皮了,标准软包的标志)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这个标准面包程序全程2小时58分钟,我们只要将材料按标准放进去,基本不用自己动手,就可以轻轻松松吃到自制的坚果大面包了,完全没有任何难度,是一款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做到的自制家庭式面包。
切开看看,哇,一大堆芝麻和核桃,自制的面包就是料足,还没有任何添加剂,吃着放心,吃着安心啊!
小贴士:1、面包机制作面包要注意,配方一定要准确,最好的是家里备上一个精确到1克的电子称,这样,严格按配方做的面包才会好吃。
2、夏天每个地方的气候都不一样,我们这里今天下雨,气温31度,所以250克的面粉,我把酵母调到约1.8,要是像前几天37度的时候,酵母量我会下调到约1-1.3克,因为面包机里的时间是机器完全定死的,所以酵母量要控制好,不然,1小时48分钟的发酵时间,酵母量大,发的太快,会发过的,发过的面包组织粗糙,酵母味重,是不好吃的。
3、天气热,为了防止面团在揉面过程中发热,可以用冰水、冰牛奶,并把面包机的盖子打开来揉面哈,不过,要记得,揉好了面后,要把盖子盖上来发酵和烘烤哦。
4、面包烤好后面包桶是很热的,要记得带上隔热手套才拿出来,不然,会烫伤你水水的小手的哦。

更多面包机面包: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面包机也有春天5——把坚果加入面包里——芝麻核桃吐司
中种甜吐司 蜜红豆吐司 牛奶葡萄干吐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