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2011-08-23 11:16阅读: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腐竹由黄豆制成,具有与黄豆相似的营养价值,如黄豆蛋白、膳食纤维及碳水化台物等,对人体非常有益。腐竹的保健功能同豆浆相差无几,几乎适合一切人食用。
【食材】鲜木耳100克、腐竹50克、荷兰豆60克、红辣椒、青辣椒各1个、油 10、盐5
、味精3
【做法】
1、木耳洗净去蒂、撕成小片。腐竹用温水泡透,切段。将荷兰豆两头的筋膜去掉,洗净备用。红椒切丝,葱切段。
2、将红、绿辣椒切成小块状,蒜拍成蒜末。
3、锅里倒油,放蒜碎和辣椒炒香。
4、依次下荷兰豆腐竹、木耳翻炒。
5、加入少量味精、生抽,稍许点一点水炒熟即可。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分享】
1黑干木耳发制时,应放入冷水中浸泡4小时,这样可使木耳泡发至呈半透明状,重量可增加68倍,而且脆嫩爽口。有许多人是用温水或者热水发木耳,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因为这两种温度高的水泡发会降低木耳的口感,所以最好是用凉水,通常泡三小时以上是最理想的。另外还有个小窍门:可以在发木耳的水中加少许盐,这样更容易清洁木耳各个缝隙中的灰尘。
2荷兰豆是营养价值较高的豆类蔬菜之一。荷兰豆中不但含有大量的水分,吃起来给人一种清爽的口感,同时,含有很少的脂肪,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但是荷兰豆一定要焯熟了吃,否则有毒。
3腐竹营养分析: 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腐竹食疗作用:腐竹味甘、性平;具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的功效。
如何挑选腐竹优质腐竹:质量好的腐竹为枝条或片叶状,呈淡黄色,有光泽;质脆易折,条状折断有空心,无霉斑、杂质、虫蛀;具有腐竹固有的香味,无其他任何异味;烹饪后有腐竹固有的鲜香滋味。次质腐竹:质量稍次的腐竹色泽较暗淡或泛洁白、清白色,无光泽,并有较多折断的枝条或碎块,有较多实心条;有腐竹固有的香气,滋味平淡。劣质腐竹:劣质腐竹呈灰黄色、深黄色或黄褐色,色彩暗而无光泽;有霉斑、虫蛀、杂质;有霉味、酸臭味等不良气味及其他外来气味;烹饪后食用有苦味、涩苦味或酸味等不良滋味。
腐竹的储存方法:如果买到含水分过高的腐竹,要经过晾晒,使水分降低到12%14%,才能装入保鲜袋中,扎紧袋口,置于33℃以下的阴凉、通风、干燥处保存。如生虫,可经常翻晒,让虫子自行爬出,不能用药剂喷杀。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三月三,地菜煮鸡蛋】 【蓑衣黄瓜】 【自制咸鸭蛋】
【奶油南瓜浓汤】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清清淡淡的一道素菜
【南瓜鸡蛋羹】 【凉拌番茄】 【凉拌海带丝】 【木耳腐竹烧荷兰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