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2016-05-30 16:31阅读: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一直心心念想做虎皮蛋糕卷却很久都没有尝试,觉得材料准备麻烦,步骤也繁琐,不知道能不能一次成功。那天入了一款底部不沾的烤盘,烤蛋糕可以不用铺油纸,我就是试着做了一次虎皮蛋糕卷,果真脱模很简便,于是连着做了两次虎皮,觉得比较轻松。其实不用选太大的烤盘,只要底部不沾,或者在烤盘底部和周围抹油,蛋糕体就可以轻松的倒出来了。
选的君之的配方,方子很赞,但我把步骤顺序改成我顺手的了。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食材】改至君之
虎皮材料:蛋黄4个、细砂糖20克,玉米淀粉15克
蛋糕材料:鸡蛋2个、低筋面粉40克、细砂糖30克、玉米油25克、水25克
夹馅材料:淡奶油100克、细砂糖10克、水果适量
【做法】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1、先做蛋糕卷:将油、蛋黄和牛奶混匀后加入过筛后的低粉拌匀,分三次和打成6成发的蛋白糊拌匀,将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抹平、轻震后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10-15分钟左右,蛋糕上层浅金黄。出炉后倒扣,撕下底部油纸,待凉后抹上打发好的淡奶油,撒水果粒,卷起来定型备用。
2、再做虎皮:将蛋黄和细砂糖拌匀,用打蛋器打发至浓稠的状态,加入玉米淀粉打匀。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或者不沾烤盘,在烤盘底部和周围抹薄油也行。将面糊抹平整,入预热好的200℃的烤箱,烤5分钟左右,至虎皮漂亮的形成。即可取出,慢慢脱模,稍凉后铺在蛋糕卷上卷好后冷藏定型。
3、淡奶油如果有多的,可以抹在虎皮背面,再和蛋糕卷一起卷起来。如下图就是: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美文欣赏】
过你向往的生活
文/追风
你想念父母,可过年时却不想回家,家里人逼着你相亲,小孩子等着你发压岁钱;你渴望爱情却不想谈恋爱,谈到现实都绝望,到头来是给别人培训了未来的老婆或者老公;你不想工作却不得不工作,换了几个老板却像是商量好似的,话说得再好听也不肯给你加薪;你宁愿找几个老友小聚也不愿参加同学会。你忘记了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总是希望别人帮你做决定。
你身边会时不时出现那么几个“不靠谱”的人,他们突然就把工作辞了,背个包就出发了,去了台湾、西藏、新疆及尼泊尔、印度或者更远的地方。
你不知道,在四眼井旁,在苏州河畔,在然乌湖边,在三十里营房,在平江路上,在大理,在洛阳,在阳朔,在漠河……在青旅的小院子里,阳光暖暖,时光懒懒,有朋友可以交,有趣事可以聊,有美景可以看,有梦想可以期待,别人正在过着你所向往的生活。
生命就应该挥霍给最美好的事物——希望、爱情、梦想,这是青春的元素,也是青春的节奏,更是青春的符号。所以,保持你的青春,保持你的骄傲,保持你的一往无前——青春,需要折腾。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蓝莓蛋糕卷】 【海绵蛋糕】 【草莓慕斯蛋糕】 【芒果芝士蛋糕】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樱桃蛋糕】 【3蛋完美戚风】 【提拉米苏】 【芒果咖啡奶油蛋糕】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黑加仑咖啡蛋糕卷】 【菠萝慕斯蛋糕】 【巧克力慕斯蛋糕】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虎皮蛋糕卷】麻烦也好吃 【抹茶蛋糕卷】 【草莓奶油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