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柠檬鸡爪

柠檬鸡爪
——它这么火是有原因的!


网红柠檬鸡爪,它怎么火起来的我就不深究了,但是它的美味让人无法抗拒,在炎炎的夏日,吃一口酸爽冰凉的鸡爪确实很爽,更重要的是,它的制作也非常简单,就算是厨房小白也能轻松驾驭,因为只要将鸡爪煮熟调味然后交给冰箱就好了!是不是很简单?看来我已经知道它为什么这么火了!


【食材】


鸡爪 / 6只
柠檬 / 1个
香菜 / 几棵
蒜头 / 3瓣
酱油,麻油,米醋,白糖,盐,白开水 / 适量
小米椒(喜欢吃辣的亲可以加)/ 几根


【做法】


1.鸡爪洗净,剪掉趾甲。


柠檬鸡爪
2.每个鸡爪一分为二,方便入味和吃。



柠檬鸡爪
3.鸡爪加入没过它的水。


柠檬鸡爪
4.水沸后煮6分钟。


柠檬鸡爪
5.捞起后马上放入冰水中冷却。


柠檬鸡爪

6.调泡鸡爪的酱汁,白开水中加入适量酱油,盐,麻油,米醋,白糖,调至你喜欢的口味。
具体比例不好说,因为有人喜欢酸一点,有人喜欢甜一点,自己一边调一边试味道就好了,
记得不要调的太淡,因为要让鸡爪入味才好吃。


柠檬鸡爪
7.准备其他配料,半个柠檬带皮切片去籽,另一半取
最外层黄色的皮以及里面的肉,白色部分不要。香菜切段,香菜根记得
不要扔,味道比较浓。蒜头切片。喜欢吃辣椒的亲也可以准备一些小米椒。


柠檬鸡爪
8.将6和7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鸡爪。


柠檬鸡爪
9.如果怕柠檬会很苦,切片的柠檬放在最上面就好了。


柠檬鸡爪
10.盖好盖子,放进冰箱冷藏6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柠檬鸡爪


【Tips】


1.鸡爪调味汁具体比例不好说,因为有人喜欢酸一点,有人喜欢甜一点,自己一边调一边试味道就好了,记得不要调的太淡,因为要让鸡爪入味才好吃。


2.鸡爪冷藏6个小时,中间可以取出来翻动一下让味道更均匀。


3.柠檬的白色部分会苦,所以最好去除,我是为了摆盘好看所以准备了一些带皮柠檬片,亲们也可以将柠檬去掉白色的部分和籽然后切片放进去泡就可以了。


4.鸡爪如果是冷冻的记得解冻再煮哦。鸡爪煮的时间是可以调节的,喜欢吃脆一点的可以少煮一点时间,喜欢吃软一点的可以多煮一会,记得煮熟就可以了。


5.喜欢吃辣的亲可以放小米椒,至于放多少看你能吃多辣了。不喜欢香菜的亲可以不加或者换成你喜欢的配料。


6.因为鸡爪泡好后是直接食用的,所以所有有关的配料和用具都要用食用水洗干净哦。




THE END


柠檬鸡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