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雨花石汤圆

2016-02-20 14:35阅读:
雨花石汤圆
雨花石汤圆

  这个雨花石汤圆我用了三种颜色的面团:原色、可可、红曲。三种颜色的面团交叉缠绕,每一个都组成了独一无二的花纹,特别独特和漂亮。比起纯白色的更能引起食欲。如果嫌麻烦可以用两种颜色的。没有可可粉和红曲粉,可以用任何带有颜色的菜汁。尽情发挥您的想象和创造力吧。只要稍微花一点小心思,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雨花石汤圆

雨花石汤圆

汤圆皮材料:糯米粉(水磨粉)200克 热水160克 红曲粉2克 可可粉3克
馅料材料 黑芝麻山药粉130克 花生50克 水饴30克 植物油30克
做法:
1、将花生炒熟、去皮后,用擀面杖尽量把它擀碎。
猫爪&熊猫汤圆
2、把花生碎放入盆中,加入黑芝麻粉、色拉油、水饴。揉匀,能捏成团即可。
猫爪&熊猫汤圆

3、把馅料分成10克一个,搓圆。送入冰箱冷藏定型。
猫爪&熊猫汤圆

4、称好面粉。往糯米粉中缓缓倒入热水,边倒边和。不烫手时,直接用手和成光滑面团。
猫爪&熊猫汤圆
5、分别取100克面团分别掺入可可粉和红曲粉,揉匀,做出可可面团和红色面团。 猫爪&熊猫汤圆
6、每种颜色的面团各取一半,搓成长条并排放好。 雨花石汤圆

7、将三条面团左右旋转上劲
雨花石汤圆

8、对折,象拧麻花一样再左右旋转上劲。
雨花石汤圆

9、稍微搓成细长条
雨花石汤圆

10、用刀切成每个11左右的小剂子
雨花石汤圆
11、取1小剂子放手心,搓圆,按扁,放入适量黑芝麻馅,包至不漏馅。依次将所有的做好。
雨花石汤圆


12、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沸腾后放入汤圆。转中小火,用勺子轻轻搅拌避免粘黏,汤圆浮起稍煮即可。
雨花石汤圆
小贴士:
1、要想面团不散,和面的水温很关键,建议直接用热开水和面。一开始用筷子搅拌和面,等不烫手后,用手和成面团即可。这样和出来的面团,粘性很强,不会散开,包的时候就容易的多了。
2、还有个办法就是先和一块小面团,所以这一招很关键,要取一个40克左右的剂子放入水里煮熟后和原来的面团再次揉一下,一开始你发现很难揉和在一起,但越往下揉,你就会发现面团越来越软,变得很有弹性了,因为煮熟的糯米团会变得很粘,它就像黏合剂,把整个面团都变得很软棉;
3、面粉和水的比例是5:4;
4、做好的汤圆放在案板上时间久了表面会流失水分最后会有裂痕,所以最好要用保鲜膜盖着;
5、汤圆煮的时候,水沸腾了再下汤圆。后转中小火,要不汤圆容易爆开。判断有没有熟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汤圆浮上来了,就果断出锅,煮过头的话里面的馅会流出来的啊;
6、吃汤圆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烫嘴,因为糯米很粘,里面的热量很难挥发出来,所以很容易被烫着。可以从中间夹开,汤圆的温度很快会降下来,那样吃起来就安全又美味了!
7、包好的汤圆吃不完要密封装好放入冰箱冷冻,否则表面会裂开。
8、没有水饴可以用糖代替,调至你能接受的状态就好。
雨花石汤圆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中餐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