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2011-08-13 12:09阅读: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紫薯的营养知识的增多,超市和菜市场可以经常看见紫薯的漂亮身影。紫薯又叫黑薯,英文名称Purple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紫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感觉紫薯很香甜,怕吃多了会发胖。其实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呢。
【食
材】
紫薯 300克、淡奶油80克。
4蛋戚风一个:蛋黄糊:蛋黄4个、低粉100克、牛奶70克、细砂糖20克、油65克。
蛋白糊:蛋白4个、盐1/4小勺、柠檬汁几滴、淀粉5克、细砂糖6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详情请参照4蛋戚风的做法】
2、牛奶和油拌匀、加入细砂糖拌匀。
3、加入四个蛋黄,筛入低粉轻轻拌匀。
4、蛋白打至大泡加盐。
5、加入柠檬汁。
6、筛入淀粉,加糖打至偏干性发泡。
7、蛋白糊加入蛋黄糊拌匀。
8、蛋黄糊全部倒入蛋白糊拌匀。
9、震出大泡。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10、 抹匀表面。
11、120预热烤制60分钟。
12、出炉倒扣晾凉。
13、 轻而快的撕去油纸。
14、平剖成厚度均匀的几片。
15、在蛋糕烤制的同时,制作紫薯泥。
16、将紫薯削皮、洗净、切片后蒸熟。
17、加入打至6分发的淡奶油。
18、用料理机打至匀滑,装入裱花袋,挤在蛋糕片的夹层和顶部即可。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分享】
常吃红薯与紫薯有益健康
在饮食回归自然的当下,薯类食品深受人们的青睐。喜闻乐见的有红薯,“后起之秀”首推紫薯。红薯又名白薯、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等,红薯皮色发红或发白,肉大多为黄白色,色泽有深有浅。本世纪初从国外引进了紫薯,它除了具有一般红薯的特点外,还有自己的优点,所以更受大家的欢迎。
  红薯味道甜美,营养很丰富,含有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和钙、磷、铁、钾、膳食纤维等。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这是大米、面粉缺乏的氨基酸,所以红薯与米、面混吃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营养价值;它含的维生素C也是一般粮食中所没有的。
  红薯的保健功效主要体现在促进排便、预防癌症、延缓衰老、有助于降血压、防治夜盲症等方面。红薯最好蒸熟煮透后吃。选购时最好挑选红瓤的或颜色较深的,这类红薯比白瓤的有更多的胡萝卜素。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红薯,因其已被黑斑病毒污染,其产生的毒素是不能被高温破坏的,吃后容易引起中毒。红薯不宜和柿子同吃,因为红薯进食以后会产生果酸,它会与柿子的单宁、果胶起凝聚作用,产生硬块,严重的会导致胃出血。如果间隔2小时再吃,可保安然无恙。
  红薯含“气化酶”,它会在胃肠道里产生二氧化碳气体,所以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多屁;红薯还可刺激胃分泌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故而胃溃疡、胃酸过多者不宜多食。若和米、面混搭着吃或在吃红薯时吃一点咸菜,就可减轻或避免上述症状。
  与一般食物相比,吃红薯容易产生饱腹感,但其血糖上升速度比大米、面粉慢,对控制血糖有益。即使这样,糖尿病人每天吃红薯也不要超过100克;需减肥的人在吃了红薯以后一定要减少粮食的摄入量,否则也会因能量摄入过多而使体重增加,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紫皮、紫肉的紫薯又叫黑薯。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和特点外,还特别富含微量元素硒和花青素。
  硒是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有机硒对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和中风都有一定的好处;硒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硒还有保护视网膜、增强玻璃体的光洁度及防止白内障的功效。
  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紫薯中含花青素20-180毫克/100克。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20倍、维生素E50倍。因它可防止淀粉样β蛋白的形成和自由基的攻击,从而有保护脑细胞,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作用。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蓝莓蛋糕卷】 【海绵蛋糕】 【草莓慕斯蛋糕】 【芒果芝士蛋糕】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樱桃蛋糕】 【3蛋完美戚风】 【提拉米苏】 【芒果咖啡奶油蛋糕】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黑加仑咖啡蛋糕卷】 【菠萝慕斯蛋糕】 【巧克力慕斯蛋糕】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
【抹茶蛋糕卷】 【草莓奶油蛋糕】 【荔枝绿茶双味慕斯】 【紫薯泥蛋糕】常吃紫薯好处多【乳酪巧克力樱桃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