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2012-08-17 10:28阅读: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虾仁极富营养价值,虾仁的菜肴也清淡爽口、易于消化吸收。看似很简单的虾仁菜,要保持虾的美味,做出鲜嫩的口感,在操作中也要注意几点:首先要保证虾肉的新鲜,选用无腐烂、无变质、无杂质的虾;虾仁上浆能使虾仁表面能形成一层保护膜,这样虾仁不与热油直接接触,间接受热,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虾仁的水分,使烹调后的虾仁饱满鲜嫩并不易粘连;三是,尽量选清澈,味道清淡的油品进行烹制,并且调味品不易过多过杂,烹饪时间也不易过长;最后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剔除虾线;剔虾线有点麻烦,但这是必须的。剔除虾线的虾,在虾的背部打开有一道小沟,没有剔除虾线的虾,烹饪后是饱满的圆弧形状。虾线就是虾肠,在外就餐时,尽量也不要吃没有剔虾线的虾。
【食材】
鲜虾虾、青豆、玉米粒、姜蒜末、盐、水淀粉、鸡精、料酒。
【做法】
1、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虾壳和虾线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
2、将虾仁洗净后沥干水分(不脱浆)后,用料酒、盐、水淀粉腌制后静置20分钟。
3、将青豆和玉米粒洗净沥水后备用。
4、锅中倒油,烧热后将姜蒜末倒入炒香后倒入青豆和玉米粒,加入盐和鸡精炒至7成熟。
5、锅中扒出一小窝,倒入虾仁翻炒至熟。
6、炒至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如果油少了导致虾仁粘锅就倒少许油,如果要保持水分可以点少许水焖一下,炒菜就是个经验活,只要愿意做,多做,人人都会有拿手菜。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分享】
1、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虾仁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广泛用在化妆品、食品添加、以及药品。
5、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虾为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美文欣赏】
奏小过 安君臣
/吴金卫
郭子仪是唐代中兴名将,功勋卓著,威震朝野,被封为汾阳王。
有一年,因朝廷重要祭祀的日子临近,禁止杀生。郭子仪的仆人违反禁令,宰了一只羊,右金吾将军裴谞立刻禀奏唐德宗,予以弹劾。德宗为此多次夸赞裴谞不畏权贵,忠直刚正。
有人不以为然,认为这样有损郭子仪的名声,便责问裴谞:“郭公有功于社稷,为什么不加以庇护呢?”
裴谞回答说:“正是因为郭公德高位隆,我才这样做的。郭公位高权重,皇上刚即位,本来担忧郭公党羽众多,难以驾驭。我揭发他较小的过失,说明郭公不足畏惧。这样,上尽了事君之道,下安了郭公及朝臣之心,不是一举两得吗?”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香酥海苔虾】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蒜蓉粉丝蒸虾】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 【干烧大虾】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千丝万缕虾】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油闷大虾】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鲜虾丸子汤】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鲜虾粥】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八宝黄金虾】

【家常荤菜】不断更新哦~ 【清蒸虾】 【青豆玉米炒虾仁】老幼皆宜的营养快手菜【青豆玉米炒虾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