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分钟就能做好的蜜汁排骨-------蜜汁排骨(强力推荐这道菜)

原料:肋排500 大葱1 1小块 大蒜6 熟白芝麻随意

调料:叉烧酱3汤匙(45ml 玫瑰腐乳汁3汤匙(45ml 生抽3汤匙(45ml 老抽2汤匙(30ml 1/2茶匙(3克) 冰糖10 蜂蜜2汤匙(30ml

旧帖回顾:BBQ猪肋排 双莲焖排骨 糖醋排骨 家常红烧排骨 锡纸酱烤排骨 田园烧排骨 茶香胡乱炖

橙香陈皮烤寸骨 荷叶糯米蒸排 蒜香酥炸排骨 苦瓜排骨汤 山楂莲叶排骨汤 松茸莲藕排骨汤

春笋咸肉排骨汤 蜜汁烤排骨 甜辣酱烧排骨

做法:

1)将肋排剁成5cm长的小块,洗净后充分沥干。大葱切成5cm长的段,姜去皮切成薄片。大蒜去皮后,用刀轻轻怕一下,但别拍碎,蒜瓣上有裂纹就可以啦。

2)锅用大火烧热,倒入油,待油5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大蒜煸炒出香味,然后放肋排翻炒至变色(大约1分钟左右),倒入清水煮开后撇去浮沫。

3)淋入生抽,老抽,冰糖,叉烧酱,玫瑰腐乳汁搅匀,盖盖子,加压,压力快锅上气儿后煮大火6分钟即可关火。

4)关火后静置一会儿,然后给锅放气,待气全部放完(不再喷气),打开盖子,淋入蜂蜜和盐,打开火,用最大火煮,待汤汁收的粘稠即可盛出,撒白芝麻食用。

超级啰嗦:

**做这道菜建议大家购买肋排,并剁成小块来烹饪,这样味道好,烹饪时间也短。如果家中没有砍刀,记得在购买时请店家代为处理。排骨的骨头比较硬,如果用普通刀,很容易将刀劈坏。

**用不锈钢锅炒肉,一定先把锅烧热,看到锅有徐徐青烟冒出,再倒油,然后再放入肉,这样才不容易粘锅。如果掌握不好,在翻炒排骨时,有点粘锅了也别紧张,马上倒入清水煮开,就好了。

**水开后,一定要先将浮沫撇干净,再放入调料焖制。不要只用勺子撇汤面上的浮沫,一定要记得把勺子沉到锅底,从下往上翻动几次排骨,这样积压在底部的杂质才会浮起到汤面上。否则,如果只撇汤面上的浮沫,底部还存有血水杂质,排骨焖出来还是会有腥味。

**叉烧酱和玫瑰腐乳在超市中都可以买到,就在调料货架区,很容易找到。这两样也是这道菜调味的关键,不建议大家取消,如果不用叉烧酱的话,也可以用排骨酱替换。

**玫瑰腐乳是红色的,除了味道好之外,还能给这道菜增色,一定不要省略哦。

**我用的这款锅,是苏泊尔的压力快锅,比之前的高压锅从外观上,看着更好看点儿,功能也更先进点儿,设计也更安全点儿。如果遇到锅内部压力超负荷的话,锅盖会自动扩张泄气减压。

**用压力快锅做排骨,500克的排骨6分钟就肯定熟了,因为锅内的温度由平时的100度提升到118度烹饪,比较节省时间。

**很多人觉得用压力锅做菜不好吃,但我想说的是,压力锅带给我们的是快速烹饪,但还有一些烹饪的技巧是需要日常的慢慢积累。比如这道菜,用压力锅煮6分钟排骨熟了,然后就要打开盖子,经过大火收汤的步骤,把汤汁收粘稠了,这道菜才真的是完整也完美了。

**做蜜汁排骨,最后撒上一层熟的白芝麻,菜品会比较好看,如果没有白芝麻,也不要用黑的哦,那会弄巧成拙哦。

10分钟就能做好的蜜汁排骨-------蜜汁排骨(强力推荐这道菜)

10分钟就能做好的蜜汁排骨-------蜜汁排骨(强力推荐这道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