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2012-02-04 13:40阅读: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人人皆知,经常食用水果菜能令皮肤白里透红、柔软滋润、光彩靓丽。但在这个季节,大啖冰凉凉的水果,还是需要点勇气。
水果菜风味别具一格,或甜或酸、或爽口、或滑嫩。在中式餐饮中,也有不少耳熟能详的水果菜。拔丝香蕉、拔丝苹果,是沿袭自北方传统的甜菜,菠萝咕噜肉更是知名度极高的一道经典粤菜。现在,在武商量贩还有削好皮的菠萝卖,但因为是反季节水果,我还是没有买。家中有很多奶奶给的苹果,做了3个苹果翻转蛋糕,剩下的苹果做道中式菜肴吧,在牛肉中加入了苹果一起烧制,顿时让这道菜少了几分尘世的油腻,而多了一丝超脱的清爽,大家有空可以试试。
【食材】
苹果,牛肉、盐,味精、鸡精、生抽、生粉,蛋清、色拉油。
【做法】
1、牛肉切片,泡除血水,沥干。
2、将牛肉用盐、料酒、蛋清腌制20分钟。
3、加入油和生粉、生抽拌匀。
4、苹果去皮切成片状。
5、热锅坐油,烧成8成热后煎制牛肉至变色即可,捞出备用。
6、锅中留油,将苹果放入锅中过油。
7、倒入牛肉,加入少量清水,中小火炖制至熟。
8、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分享】
1、牛肉初次下锅,只要炒至表面变色即可,否则肉质易老,不易嚼。
2、用了保证VC不被损害,炒制苹果时间不易太长。
3、为了保证原汁原味,水果菜的口味还不宜太咸或太辣,调味料不宜过重。过于浓郁的香味将会掩盖水果本身的清香,有喧宾夺主之嫌。
【分享小故事】
旷野与城市
毕淑敏
城市是一粒粒精致的银扣,缀在旷野的黑绿色大氅上,不分昼夜地熠熠闪光。
我听说的旷野,泛指崇山峻岭,河流海洋,湖泊森林,戈壁荒漠……一切人烟罕至保存原始风貌的地方。
  旷野和城市,从根本上讲,是对立的。
  人们多以为和城市相对应的那个词,是乡村。比如常说“城乡差别”“城里人乡下人”,其实乡村不过是城市发育的低级阶段。再简陋的乡村,也是城市的一脉兄长。
  惟有旷野与城市永无声息地对峙着。城市侵袭了旷野昔日的领地,驱散了旷野原有的驻民,破坏了旷野古老的风景,越来越多地以井然有序的繁华,取代我行我素的自然风光。
  城市是人类所有伟大发明的需求地,展览厅,比赛场,评判台。如果有一双慧眼从宇宙观看夜晚的地球,他一定被城市不灭的光芒所震撼。旷野是舒缓的,城市是激烈的。旷野是宁静的,城市喧嚣不已。旷野对万物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城市几乎是人的一统天下……
  人们为了从一个城市,越来越快地到达另一个城市,发明了各工各样的交通工具。人们用最先进的通讯手段联结一座座城市,使整个地球成为无所不包的网络。可以说,人们离开广义上的城市已无法生存。
  我读过一则登山报道,一位成功地攀上了珠穆朗玛峰的勇敢者,在返回营地的途中,遭遇暴风雪,被困,且无法营救。人们只能通过卫星,接通了他与家人的无线电话。冰暴中,他与遥距万里的城市内的妻子,讨论即将出生的孩子的姓名,飓风为诀别的谈话伴奏。几小时后,电话再次接通主峰,回答城市呼唤的是旷野永恒的沉默。www.sanwen8.com
  我以为这凄壮的一幕,具有几分城市和旷野的象征,城市是人们用智慧和心血,勇气和时间,一代又一代堆积起来的庞然大物,在城市里,到处文明的痕迹,迟到于后来的人们,几乎以为自己被甲执兵,无坚不摧。但在城市以外的广袤大地,旷野无声地统治着苍穹,傲视人寰。
人们把城市像巨钉一样,楔入旷野,并以此为据点,顽强地繁衍着后代,创造出溢光流彩的文明。旷野在最初,漠然置之,甚至是温文尔雅的接受着。但旷野一旦反扑,人就一筹莫展了。尼雅古城,庞贝古城……一系列历史上辉煌的城郭名字,湮灭在大地的皱褶里。
  人们建造了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城市,以满足种种需要,旷野日益退缩着。但人们不应忽略旷野,漠视旷野,而要寻觅出与其相亲相守的最佳间隙。善待旷野就是善待人类自身。要知道,人类永远不可能以城市战胜旷野,旷野是大自然的肌肤。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香酥海苔虾】 【可乐鸡翅】 【萝卜排骨汤】 【五彩牛肉串】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十三香虎皮鲫鱼】 【蒜蓉蚝油烤生蚝】 【咖喱牛肉干】 【蒜蓉粉丝蒸虾】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苹果烧牛肉】水果入菜也能成佳肴
【锡纸烤鸡腿】 【清蒸鳕鱼】 【葱油鸡】
【红烧排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