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2018-04-16 10:50阅读: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亲朋好友去四川、成都或是内蒙都会带灯影牛肉丝给大家分享,我也特别喜欢这个味道,油红色亮、又香又麻、又焦又脆,吃得十分上瘾、回味无穷,通常一大袋没两天就会吃光光。自己在家也可以学着制作这道地缝美食,传统的灯影牛肉丝要经过腌、晾、烘、蒸、炸和炒的几道工序,自己在家不仅没有那么齐全的设备也不会有那么强大的体力,就做一款口味相近、工序简单的灯影肉丝吧。
我按这个方法做过好几次,这次图片中用的梅条肉,口感也非常好吃,其实不管用什么肉,一定不能用筋条过多的部分,要选纤维足够长的部分制作。我用的辣椒面和花椒是去成都在当地市场买的,豆瓣酱、藤椒油和花椒油都产自四川,所以一定要用当地的调料才会够味哦。
中间风干的步骤可以用微波炉加速风干程度,叮一面后取出翻个面再叮另一面,可以让肉丝风干均匀。取出晾晒一会儿,去除水蒸气,炒制的时候更好吃更入味。

【食材】
鸡肉/牛肉/猪肉、生姜、料酒、卤料、蒜末、白芝麻、辣椒面、花椒、色拉油、香油、豆瓣酱、花椒油、藤椒油、耗油

【做法】
1、 将肉(选纤维长的部分买)洗净后切成大块,然后焯水,撇去浮沫。
2、 沸水中加入料酒、生姜片、花椒、卤料中火煲30分钟左右至肉熟透。
3、 将卤好的肉捞出放凉,撕成小块放入保鲜膜,用擀面杖沿着纤维擀压、敲打至松弛。
4、 再撕成一根根的肉丝,可以自然通风至晾干或者放微波炉中火叮1-2分钟,风干程度为半干最好。
5、 锅中倒少许色拉油烧至温热,将姜蒜末和和豆瓣酱放入炒香。
6、 开小火放入辣椒粉炒出红油,倒入花椒油和耗油炒匀,放入肉丝翻炒。
7、 倒入藤椒油、香油炒匀。撒入白芝麻至香即可出锅。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美文欣赏】
不能被增加的人
/张晓风

我打算送一件礼物给一位国外的牧师的时候,才忽然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你简直无法用任何东西来增加他,他自己已是一个完美的宇宙。
也许我可以学别人,把猪肉干、牛肉干之类的东西当成土产送给他,但我知道,对于一个忙碌的、席不暇暖的人,他不可能有时间坐下来嚼零食。
如果我送他衬衫或领带夹、袖扣之类的东西,他也不会记得装扮自己的。他的一副眼镜架已经用了十年,松得挂在鼻翼上,仍然不肯换,他却说:“何必呢?都成了老朋友,已经有感情了!”
送给他一些小东西放在壁炉架上呢?他在选择做牧师的那一天就已经告别了沙发椅,而且他也没有壁炉。
送他一点奢侈品呢?他的教区住着一些贫穷的工人,他在他们中间,过着最简朴的日子。生活里的一些小物件对他而言未必有意义,他是一个经常忘记自己的人——他需要别人反复提醒,才会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他自己是不在他照顾的范围之内的。
也许,我可以送他一本书,但对一个已经拥抱了这个世界的人来说,还有什么书可以增加他的智慧,还有什么知识可以提升他的价值?
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你简直无法用任何东西来增加他,他自己已是一个完美的宇宙。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香酥海苔虾】 【可乐鸡翅】 【萝卜排骨汤】 【五彩牛肉串】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十三香虎皮鲫鱼】 【蒜蓉蚝油烤生蚝】 【咖喱牛肉干】 【蒜蓉粉丝蒸虾】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锡纸烤鸡腿】 【清蒸鳕鱼】 【葱油鸡】 【红烧排骨】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COOK100蒜香烤翅】 【日式照烧鸡腿】 【五香牛肉干】 【黑椒牛排】
#新春悠享家#【灯影肉丝】 </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