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说《家春秋》高家人物关系简表

2009-11-24 09:54阅读:
小说《家春秋》高家人物关系简表

巴金的《家春秋》一书,我曾粗读过一遍,也看过电视剧,起初对高家的人物关系不能一下子认识清楚,为了进一步理解这部小说的精髓,从中得获阅读的愉悦,我又重新进行了阅读,觉得要真正读好它,必须首先在自己头脑中理清高家的人物关系,而这些人物关系作者又集中在第一部曲《家》中描写,于是,我在阅读过程中,边读边把其中出现的人物依据人物间的相互称呼,逐个鉴别区分出不同的身份(辈份),排列出比较准确的高家人物关系图表。这份图表,实际上就是高家人物活动脉络的网络图,书中所有情节都是围绕着这张网络图展开的,因此,有了这份图表,通过对照,就能比较清晰地看懂其中那些错纵复杂的问题,把握事物发展和事态变化的来龙去脉,进而提高阅读的效果与速度。现将本人制作的高家人物关系图表发表在我的博址上,供大家参考。


小说《家春秋》高家人物关系简表


红楼梦主要仆佣人物关系表
红楼梦贾府直系人物关系表 要知晓梁山泊108位头领的最后结局吗
孙刘以貌否人 庞统以才制胜 已推荐到草根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08条好汉都是逼上梁山的吗?
小说《家春秋》高家人物关系简表 谈巴金笔下几件封建家庭婚姻包办的“亲事”
钦佩两个深爱着同一个男人的女人 小说<家春秋>高家亲戚人物关系表
梁山泊头领座次排序历史沿革 宋江永远是四大奸臣掌鼓中的玩偶和傀儡
说一说梁山义军中的十对好汉兄弟 梁山泊108位好汉《水浒传》中出场顺序出处表1至58位
梁山泊108位好汉《水浒传》中出场顺序出处表59至108位 简析宋江全伙招安成功的三大原因
武松一臂之力 大无穷 应天知府贾雨村因何乱判葫芦案
从杨修死因 看人在职场上的适应性 孔明之哭多奇'旨'
小侃“军灶”的军事价值 对'智多星'吴用一段忽悠对话的深思
驰骋三国战场的赤兔马也是三国英雄啊 李鬼原形毕露带给我们的三点启示
从孔明“七擒七纵”孟获谈我国民族精神之传承 三国说客 芸芸众相 知多少?(二)
三国说客 芸芸众相 知多少?(一) 略谈张飞与李逵之相像
析,高球一粒官运亨通的传球 有武松打过虎?
屈从权势负屈衔冤是林冲刺配沧州牢城的重要祸根 岳家军严肃军纪令人折服
林林总总之老《结婚证书》吉祥图案 宁死不屈充满民族气节的侍郎——李若水
《说岳全传》中的吴越方言(二) 《说岳全传》中的吴越方言(一)
《说岳全传》中戏说的寓意字故事(二) 《说岳全传》中戏说的寓意字故事(一)
写进《说岳全传》中梁山泊好汉的晚辈们 写进《说岳全传》里的水浒中人
泱泱《弟子规》 深深做人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