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晶虾饺

2017-02-01 18:26阅读:
水晶虾饺

今天的是正月初五,按传统破五要包饺子的。
可是,家里没有中粉了。
好吧,那就做水晶饺吧!
饺子晶莹剔透,非常诱人,不仅好看,更好吃。
一口咬下去,鲜香无比。
皮凉凉的,糯糯的,有弹性。
女儿直说好吃
遗憾的是饺子出锅时天已经黑了,光线不好,只拍了几张留个影。
水晶虾饺
r> 材料:
水晶皮:澄面100克、土豆淀粉50克、植物油5克、盐1克、沸水适量(约150克)(共包了23个)
馅料:虾、韭菜、鸡蛋、植物油、盐、蚝油、料酒、拌饺子馅调料
虾饺皮制作:
1、备好材料,将澄粉和土豆淀粉、盐混合拌匀;  
2、烫面:向混合的粉中冲入刚烧开的水,边冲边用筷子搅成雪花状,尽量不要有干面,加盖儿焖5分钟;

水晶虾饺
  
3、将烫面趁热揉搓均匀,加入5克左右的油再揉,逐渐变成质地均匀有弹性的面团;
水晶虾饺

4、置于容器里,盖上盖,醒发20分钟左右。
水晶虾饺

馅料制作:
1、将虾去皮放入碗中,倒适量料酒静置一会。
水晶虾饺
2、将鸡蛋打散,锅里倒少许油,炒好。
水晶虾饺

3、切好的虾肉和事先炒好的鸡蛋混合,加入料酒、蚝油、拌饺子馅调料,搅拌均匀。把韭菜切碎,倒入其中,加入盐和植物油,拌匀。
水晶虾饺

虾饺包制及蒸制:
1、取出一小块面团儿,搓成长条,拽成均匀的小剂子,搓圆、擀成圆皮儿。建议即取即包,将剩余面团以及包好的饺子用湿布盖住。越薄包出来的饺子越剔透,拿起饺子皮,近乎透明。
水晶虾饺


2、放入适量馅料,一只手推虾饺皮,一只手捏住推过来的皮子,成为皱褶,最后捏好后还有捏实一点,以防在蒸的时候裂开。
3、锅中烧开水,将包好的虾饺码入屉布的笼屉上,加盖儿蒸制5分钟即可。 水晶虾饺
小贴士:
1、放入适量馅料,不要太多,以免在包制的时候撑破皮,或者蒸的时候爆裂。
2、火力不要开到最大,中偏大一点就好,太猛的火力虾饺皮容易裂开。
水晶虾饺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
水晶虾饺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中餐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