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槐花儿麦饭

2012-05-01 12:20阅读:
槐花儿麦饭
今年四月份可谓出行月,正经上班不过六、七天,其他时间都在路上了,过得忙乱而充实。今天,单位轮到我值班,刚好没事,就先收收心,说一说深受大家喜爱的时令主食槐花麦饭,待以后空闲时,把出行的照片整理好了,再陆续发上来。
  时至春暮,公园里、道路边,到处都弥漫着洋槐花儿的清香,寻着香气看去,那些漂亮的白色槐花儿,一嘟噜一嘟噜地挂在树间,开得好不热闹,微风轻轻拂动,缕缕的清香不仅弥漫在空气中,还会浸润至人们的心间,当胸中充满了馨香的甜蜜时,再去看那一簇簇烂漫的花朵,你又会觉得它们似一团团白雪,又似袅袅的白云,让人平添一种浪漫的情怀。
小时候,每到槐花飘香的时节,孩子们都特别的高兴,因为这不但是件有趣的事儿,更是多了一种美味的零食啊。

放学后,男孩子们便像猴子似的爬到树上摘了起来,有时候,他们就坐在树杈上,自己一边吃,一边扔下几串给下面眼巴巴等待的女孩儿们,当他们看到女孩子们一双双惊喜的眼神,他们便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大一些的孩子们,则自己动手制作,把竹杆的一头绑上铁钩,高高举到树冠中,去钩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槐树花,不一会儿,大筛子便冒了尖儿,于是,晚饭的食材便也有了,大人们可以用它做出各种美味可口的饭菜来,不过,最常见的做法便是槐花麦饭了
做法:
1.把槐花洗净,控干水份,放入容器中;
2.放入适量面粉、盐和五香粉,用筷子拌匀;
3.蒸笼中铺上笼布,将拌匀面粉的槐花放上,盖好笼盖,15分钟即可。
4.取出后,用筷子拨散,吃法有三种,都很好吃哦:
  ⑴直接吃,更突出槐花本身的清香;
  ⑵用蒜泥、酱油、香油、辣椒油等调味料调成汁,倒入槐花麦饭中拌匀即可;
  ⑶热锅凉油,下花椒粒、干红椒炸出香味,再下蒜苗(或小葱、蒜片)爆锅,放入蒸好的槐花麦饭炒散即可。
槐花适量
槐花儿麦饭

洗净,控干水份
槐花儿麦饭

放入容器中,加面粉、盐和五香粉,用筷子拌匀
槐花儿麦饭

蒸笼中铺上笼布,将拌匀面粉的槐花放上,盖好笼盖,15分钟即可。
槐花儿麦饭

炒好槐花麦饭,很香!
槐花儿麦饭
``````````````````````````````````````````````````````````````````````````````````````````````````
我的其他面食(点击文字即可查看):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苦瓜鸡蛋饼 豆渣锅盔 紫薯南瓜开花馒头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小猪包子(2) 小猪包子(1) 玫瑰花卷(1)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荠菜蒸饺 苋菜饺子 陕西油泼面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彩色凉面 豆渣红豆包 陕西肉夹馍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三色花卷 马齿苋煎饼 槐花麦饭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春饼卷鈥満筒蒜
荠菜饺子 荠菜盒子 春饼卷合菜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香酥肉饼 玫瑰花卷(2
迷彩饺子
迷彩饺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